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阳朔:高效推进拆旧复垦 将政策红利最大惠及群众

2019年06月24日 10:25: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工作要求,出台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多措并举、高效有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落到实处,将政策红利最大限度惠及贫困群众。
  近日,阳朔县白沙镇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进入尾声,验收工作正在进行。工作人员逐户进行实测及质量初验,拆旧复垦真实性核实后。当地贫困群众不仅可以增加农耕土地面积,还可以享受相应国家补贴。
  阳朔县白沙镇笔架山村村民 黄记发:“旧房子拆去了就是种玉米,种了大概有1000多株收成可以了。”
  阳朔县白沙镇雷公村村民 廖仕斌:“国家也给我们补贴了相应的那个钱(补助)  也建上了新房,我们也会努力地发奋地去干。”
  在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中,阳朔县强化联动协调,在全县九个乡镇全面铺开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注重宣传发动,组成工作队挨家挨户向群众详尽讲解国家相关政策。并组织农业专家为他们送去优质果苗,讲解管护技术要点,为产业顺利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阳朔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 廖奎富:“帮助群众选择适合当地种植的优良品种,做好技术培训让群众懂得管管得好,做好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目前,阳朔县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完成旧房拆除208户,复垦土地面积超过22400平方米,全县先后建成拆旧复垦示范点3个。
  阳朔县易地扶贫搬迁专责小组驻组负责人 黄开明:“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给我们的搬迁户增加这个土地耕作的面积,给他们在这个增收上有所提高,我们2019年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发放拆旧复垦这个补助资金大概是在1000万元左右。”
(李蔚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李腾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