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平乐两县联合开展高速桥梁危化品运输事故演练

2019年06月25日 10:49: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扎实开展好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20日,阳朔县、平乐县联合开展高速公路桥梁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两县多部门联动、应急救援和协同配合能力。
  当天演练模拟的是一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在G65包茂高速公路阳朔往平乐方向普益漓江大桥行驶,由于前方车辆突然改道行驶紧急刹车引发三车连环追尾事故。其中一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发生泄漏,一辆装满农药的小型货车因撞击严重变形,车上装载农药洒落路面、部分被抛入漓江,另一辆中型客车起火冒烟,车内一名孕妇昏迷。事故造成多人被困、多人受伤。
  演练先后进行了接警处置、信息发布、交通安全管制、现场指挥调度、事故车辆应急控制、环境监测、伤员急救、事故勘察、清除故障车辆、恢复道路畅通等多个演练科目。
  【现场声】报告现场总指挥,报告现场总指挥消防组收到。消防组已将现场一名重伤员移交给医疗组,对罐体进行冷却,完毕。
  演练中动用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路政车等20余辆,救援直升机1辆,船只3艘。演练本着科学、实战、认真、严谨、自检的态度,各单位和部门分工明确,在自己的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履行职责,有效地完成了此次高速桥梁危化品运输事故演练。
(平乐台 黄文毅 邓世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