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咱们工人有力量】广陆数测:手握核心科技 销量驰骋全球

2019年06月27日 09:57: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当今制造业竞争激烈的时代,谁的产品掌握了创新核心科技,无疑就掌握了产品销量的话语权。在这方面桂林广陆数字测控有限公司做得尤为出色。作为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数显量具量仪制造企业,他们不断加大产品的创新研发,企业规模效益始终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说到量具,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一把好的量具精度能到多少,则就是一门学问了。一般测量者通过目测的方式,精度大概两个毫米之间,而如果使用这把数字量具,那再细微的精度,测量者也都能一目了然。
  桂林广陆数字测控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谭芳:“我手中的这把尺子是传统的量具,它是通过人工进行目测,以及计算出来的以后进行测量的,有一定的局限性那么从广陆初期的话,我们89年成立的话,公司领导就是定位在以高端来打造这个技术,来打造这个行业的顶尖那么我们推出的话,以数显的量具推出它同时改变了以前的直观,同时它的精度已经有飞跃性的突破,是0.001(厘米)原来传统的是0.02(厘米)。”
  一把好的量具,不仅体现在精度方面的精益求精,如何实现在不同环境下保持精度的准确性,则体现了量具产品的硬实力。为此,广陆数测研发团队刻苦钻研,成功开发出多种系列精度量具。现在,上至太空航天、下至深海潜水,甚至极端的高温低寒环境测量都有广陆数测产品的身影。
  桂林广陆数字测控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谭芳:“我们现在这款产品就是Ip67的防水卡尺,因为它也是在国际上是有取得一些空白,所以这个产品特点它是在防潮,防油的特殊环境下 同样能跟普通的卡尺一样进行测量,这个技术的突破也是有话语权的一个标志。”
  依靠产品过硬的质量,企业这些年发展突飞猛进。然而广陆数测并不满足,他们把眼光瞄准了高端数显卡尺。这类卡尺对核心技术芯片的要求极高,为了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公司建设了国内量具行业唯一同时具备研发和生产能力的芯片部门,并将全国知名芯片专家纳入麾下,负责主持芯片研发、生产工作。企业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也有了丰厚的回报,目前,该公司已成为中国量具行业唯一拥有位移测量芯片研发能力的厂家。公司60%以上的产品出口到欧美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产量、出口量、销售量居国内同行业前列。2019年,企业获得了自治区级“五一劳动奖状”称号。
  桂林广陆数字测控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谭芳:“现在的话我们的技术研发发展阶段已经到了就是非接触性测量的阶段,那么您现在首先看到这款就是激光测量,它就实行了在线测量 就是对流动性的工件实行在线测量,实时对在线产品进行检测,确保工件在加工的过程中,就能及时检测就是能确保它的,在整个加工过程中都是在监控,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和精度。”
(何征宇 蒋伊(见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