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咱们工人有力量】李瑞:积极创新研发核心专利 助推企业跨越式增长

2019年06月13日 11:02: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咱们工人有力量新闻板块。来自桂林智神技术公司的80后新生代技术工匠李瑞,四年来坚持在生产第一线,日日积累, 事事创新,制定了一套全球领先的行业生产作业及产品检测方法,并使一个成立仅4年的高新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增长。
  说到自拍杆大家都不陌生,而如何把自拍杆做成“神器”却是一门学问。四年来,李瑞研究的就是这个自拍神器,专业名称叫手持稳定器。他所在企业研发出来的手持稳定器有多牛呢?就那么小小一根杆,4年间总共申请了150多项专利。
  桂林智神技术公司制造部副经理 李瑞:“一个好的产品离不开专利,越好的产品专利越多,我认为专利就是消费需求和生产成本的最优黄金点,消费者对产品满不满意,企业能否盈利,靠的就是专利 目前公司有250多个专利,2018年利税2.4个亿,销售额7.5个亿,每个专利都发挥着无可限量的作用。”
  这些专利当中,有不少也成为了稳定器制造行业的生产和检验标准。
  桂林智神技术公司制造部副经理 李瑞:“目前手持稳定器的市场很大,我们预计手持稳定器的市场超过20个亿,怎么证明我们产品的独一无二呢? 那就要用标准来说话,目前我们正在配合国家相关部门制定行业的标准,这个标准制定出来后,将能够保证我们的产品全球领先。” 
  尽管手握核心专利,但李瑞这位能工巧匠的故事却还没有讲完。在他看来,再好的专利和标准,只有转化为生产力才是进步。为此,他集思广益,与车间的技术能手讨论研究,制定了更为高效、科学的生产作业办法和产品检测方法,提炼其中的关键工序,极大提高了产品的生产效率以及产品质量。
  桂林智神技术公司制造部副经理 李瑞:“一个产品从图纸到物品,离不开生产,生产效率怎么样,直接决定了企业走得了多远,现在我们企业已经把生产效率做到了目前行业的极致,在生产过程分成了32到36个工序,每个工序30秒左右,每一个产品历经10道检验工序,确保了产品的每一个零件都是精益求精的。” 
  从4年前企业成立时的资产不足千万,到2018年产品销售突破7个亿,小小的手持稳定器不仅铸就了企业跨越式增长的奇迹,更书写了李瑞这位能工巧匠的励志传奇。在未来的日子里,这样的奇迹也许还将持续上演。
  桂林智神技术公司制造部副经理 李瑞:“我们是每年平均推出6款新产品,就拿这款近两年我们推出的新品来说,我们最先引入了跟焦和变焦的功能,并加入了快跟和快闪功能,让手机能拍出好莱坞大片的感觉,像这样的产品我们平均每年推出6到10款左右,始终保持我们在稳定器行业的领先地位。”
(何征宇 阳青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