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小分队到兴安开展文化慰问

2019年07月09日 17:42: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在新长征路上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到兴安县开展文化文艺慰问活动。主持人、青年歌手和影视演员及文艺工作者组成的小分队,深入乡村、纪念碑园、纪念馆、战役旧址、学校等地慰问党员干部群众,受到热烈欢迎。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文艺小分队与党员群众聚在一起,重温红色历史,共唱缅怀礼赞之歌,让长征精神在这片红色土地上继续薪火相传。
  当天,央视节目主持人李思思、尼格买提联袂主持,与纪念馆历史专家一起讲述红色历史,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老兵王余昌带来的《特殊的战斗》,青年歌手沙宝亮献唱的《最初的信仰》,激励现场观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长征精神”的继承人。老艺术家黄婉秋等带领全场共同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场面振奋人心。演出在歌唱家殷秀梅带着全场高歌《复兴的力量》中达到高潮,全场气氛高昂,感受薪火相传的长征精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节目主持人 李思思:“这次重走长征路深刻地感受到了红军战士他们不怕牺牲,不怕苦不怕难的长征精神,我想这种长征精神,即便是跨越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依然会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歌唱家  殷秀梅:“长征精神对我们中国人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种精神,所以我觉得从这一点来说长征永远在路上。”
  在湘江战役纪念馆,主持人赵洁深情讲述一家三代守护红旗85年的动人故事。青年歌唱家周旋则带着学生们一起,唱起了革命老歌《红星歌》。在收录了20321名湘江战役牺牲烈士名单的英名廊,演员温玉娟为党员群众讲述红军烈士的感人故事,并共同唱响歌曲《追寻》,现场感人至深。在闽西纪念雕塑前,青年歌唱家张英席和薛浩垠的《七律·长征》,青年歌手曹芙嘉演唱的《假如今天你还在》,带领大家真切感受伟大长征的艰辛与光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主持人 赵洁:“精神遗产,需要我们一代一代人去继承和传承,新时代的我作为新闻工作者的一员,我也是觉得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新时代走好新的长征路。”
  7月6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节目,对文艺小分队在兴安县开展的文化慰问活动进行关注报道。
(杨毓麟 黄峥嵘 兴安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