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靖江王府片区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改造提升项目完工在即

2019年07月15日 09:43: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解放东路全线开放通车,标志着我市靖江王府片区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改造提升项目二期工程接近尾声,即将完工。项目完工后,将成为我市文化旅游融合的新典范。
  东西巷与正阳步行街地下通道工程是我市重中之重项目靖江王府片区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改造提升项目二期工程的子项目之一。在近期持续强降雨天气期间,市城管委认真组织,项目业主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启动防汛 应急预案,克服恶劣天气状况,原路面快慢车道因施工封闭交通的区域已于7月11日夜间完成了沥青摊铺,实现通车。
  桂林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 黄晓斌:“为确保工程安全顺利推进,最低限度降低暴雨造成的影响,在市城管委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下,公司和施工单位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施工中采取交叉作业模式,克服恶劣天气状况,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施工建设。”
  桂林市靖江王府片区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改造提升项目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一期工程包括重建逍遥楼、改造提升正阳东巷,已经于2016年4月完工,成为桂林新的文化地标。二期工程于2016年3月启动,总投资约4.58亿元。项目改造总面积约50万平方米,片区共规划布局五大类业态展示区域,即中华路-书香文化展示区、西巷-民宿酒店风情展示区、科第巷-啤酒休闲娱乐体验区、贡后巷-民俗客栈展示区、西华里-王城文化展示区等。目前,工程进度已完成99.4%,整体工程完工在即。项目建设完成后,整个靖江王府片区将成为桂林历史文化传承、保护与休闲旅游融合发展的典范。
(王思聪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