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桂林:“双容双承诺”推进重大项目 打造世界一流国际旅游胜地

2019年07月16日 10:46: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在全区率先推行“双容双承诺”改革,推动项目直接落地,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在促投资、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重大项目成为桂林打造世界一流国际旅游胜地的强劲引擎。
  近段时间,桂林频频降雨,但是各个重点项目的建设并没有因此而停滞,记者在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项目现场看到,这里的施工有条不紊。这个项目位于漓江之畔,于今年4月29日开工,总投资2亿元,通过对新生街棚户片区统一规划、整体征收、全面改造,建设漓江歌剧院、旅游商业街,打造高端城市综合体、漓江沿岸新地标。
  桂林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周秋文:“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项目将分三部分建设,其中标志性建筑及旅游商业街和原住民安置房建设任务均计划于2020年12月30日前完成。地标建筑(歌剧院、音乐厅)建设进度正在强力推进中,预计7月底达到地下室顶板作业面施工,争取年底建设好地标建筑(歌剧院)主体框架。”
  如果把漓江市区段比作项链,那么,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就是这条项链上的一颗珍珠。同时与之相呼应,在漓江西岸的另外一颗珍珠就是靖江王府片区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这个项目在一期完成形成逍遥楼重建、正阳西巷改造提升后,二期重点打造的西巷系列项目也已经进入建设的尾声。这几天,面对持续强降雨天气,项目业主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克服恶劣天气对工程进度影响,原路面快慢车道因施工封闭交通的区域已于本月11日夜间完成沥青摊铺,实现通车。
  桂林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 黄晓斌:“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施工中采取交叉作业模式,克服恶劣天气状况,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施工建设。”
  至此,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靖江王府片区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已经完成建设进度99.4%,今年即将完工,完工后布局的五大类业态 形成桂林历史文化传承 保护与休闲旅游融合发展的典范。
  今年以来,桂林全市上下紧密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坚持项目带动战略,实施项目建设“五个一”、市领导“一联三”、项目协调“1+4”等工作机制,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有效克服了持续降雨等众多不利因素,抢抓有限施工时间,确保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持续发力。
  融创桂林旅游度假区,总投资160亿元,作为目前广西投资最大的文化旅游项目,明年9月建成开业,游客将超千万。
  深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去年9月签约,今年8月投产,年内生产手机300万部,明年达5000万部,2022年将达1亿部,产值超千亿元。
  华为信息生态产业合作区,合作伙伴招商大会年年召开、年年有新收获,已入驻企业87家。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今年已投产,2020年可实现产值50亿元,2021年可达100亿元。
  新桂轮橡胶项目,去年签约,今年产值10亿元,明年30亿元,2022年可达100亿元。
  桂林千古情,每年吸引游客400万人次,成为桂林新的网红打卡地。
  溢达九美桥时尚园,完美结合智能制造与旅游产业,以个性化定制,提升游客购物需求。
  福达阿尔芬大型曲轴生产项目,产品不仅填补国内空白,更使桂林高端装备制造迈向国际化。(桂林部分强力推进重大项目)
  2019年,桂林市层面重大项目788项,年度计划投资1037.98亿元,1-6月完成投资641.6亿元,完成攻坚目标的64.2%,比去年同期快14.1个百分点。78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73.77亿元,1-6月完成投资117.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7.5%,比去年同期快13.5个百分点。
  桂林市发改委副主任 市重大办副主任 覃正东:“临桂新区万达、桂林文化旅游中心等项目顺利实现开工,比亚迪、深科技、新桂轮、吾悦广场等项目加快推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和运行呈现良好态势。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