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正阳西巷预计十月可建成开街

2019年07月22日 11:20: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记者从秀峰区了解到,倍受广大市民和游客关注的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正阳西巷改造提升项目建设正如期推进,预计可在十月份建成开街。
  在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正阳西巷一、二号楼已经完工,三号楼即将封顶。整个西巷建设已大致成形,各项配套设施建设正在加紧进行。古色古香的西巷楼栋摆上了绿植,墙上挂上了火红的灯笼,与靖江王府王城相映成趣。项目建设进度与效果让这里的拆迁户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正阳西巷改造提升项目拆迁户 龙顺锡:“是为老百姓,做了一个天大的好事,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也给我们这个桂林这个旅游胜地,这个东西巷这个面貌,也添了这个光辉的一笔。” 
  改造建成后的西巷与东巷将形成统一整体,共同纳入到靖江王府片区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成为中外游客、广大市民感受桂林地方特色、品味历史文化内涵增添的又一处“胜地”。
  秀峰区秀峰街道党工委书记 正阳西巷项目组组长 曹洋:“我们西巷的整体风貌基本呈现给了市民,那么西巷建成以后,也是将还原历史,以历史为蓝本,为我们整个靖江王府片区,注入更加丰富的历史文化的元素。”
  据了解,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工程建设者们发扬了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克服极端雨水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日夜奋战,确保了工程进度和质量。
  秀峰区秀峰街道党工委书记 正阳西巷项目组组长 曹洋:“力争在十月份实现开街,为我们广大的游客和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安新闻 通讯员 王博 李姗霖 实习 刘婉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