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科技馆里过暑假 享受科技知识带来的快乐

2019年07月22日 11:19: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科技馆是一个科普教育的重要场所,各类科技展品及活动都能让孩子学到不少知识,今天上午,我们桂林首个科技展览馆--赛酷尔科技馆在叠彩区智慧谷正式开馆,孩子们可以在这里享受到科技知识带来的快乐,也能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
  赛酷尔科技馆作为桂林智慧谷科技孵化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座集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以及推动科技创新的大型科普基地。馆内展出了上百种科技产品项目,绝大部分产品可以参与互动,科普娱乐性都非常强,而且每年都会更换展览主题。
  智慧谷产业园科学技术协会主席 黄新林:“我们每一年展出是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自然+工业’科普年,今年的展馆总共有十三个,一个是人类变成地球主人的人类智慧馆,安全饮水馆,智能设备馆,汽车馆无人机馆等等。主要让孩子在这里,体会科学的一些知识,然后让他们热爱科学,运用科学。”
  虽然今天是科技馆开馆的第一天,但人可真不少,每一个科技产品项目前聚集着孩子,大家亲身体验各种科学实验,体会科学技术带来的无穷奥秘。这样的展馆,不仅开阔了孩子的视野,也培养了他们探索自然的兴趣。
  学生 文鑫俊:“这里有非常多的科学知识,可以教会我们更多的事情,让我们可以更加理解日常的生活。(你觉得让你最感兴趣的是什么?)静电。(为什么?)因为静电非常神奇,它会通过静电的传播,能让人的头发竖立起来。” 
  家长 苏女士:“放假了,让小孩子来增长一点知识面,挺好的,她可以学习到很多的东西,有些在课本上面学习不到的,那么在这里又玩了,又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
  据了解,科技馆从前期的调研规划到开馆,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在建设的过程,智慧谷产业园区科协积极与各级科协组织沟通交流,群策群力建设好科技馆,把智慧谷产业园区的科普示范作用更好的发挥出来。
  叠彩区副区长 潘玲:“我们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那么科技也应该从孩子抓起,这也是我们叠彩区委区政府,以及智慧谷园区送给孩子的一份科技大礼,智慧谷应该说是我们桂林市和我们叠彩区首家文化创业产业园区,也是我们的科技孵化器,那么科技馆引入以后,也是对我们科技孵化器的一个升级补充。”
(李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