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讲述国企故事:桂林喜来登让服务与山水同美

2019年07月25日 10:36: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国企故事讲述有着30多年历史的广西首家五星级饭店——桂林喜来登饭店的故事。这家饭店充分发挥优势,在市场竞争中不断焕发活力与生机,让服务与山水同美。
  1994年5月,经国家旅游局批准,喜来登饭店成为了广西首家五星级饭店。回忆起饭店获得“五星级”牌匾时的情景,已经退休多年的原董事长助理马旋仍然抑制不住激动和骄傲。
  衣恋集团桂林喜来登饭店原董事长助理  因为我们饭店不仅是桂林市的第一个五星级饭店 也是广西第一个五星级饭店 同时也是中国西南片和中国五个少数民族地区的第一个五星级饭店 所以我们组织了七 八十号人到机场去迎接这块牌子 
  饭店的建设,马旋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因为是五星级,所以饭店的硬件设施都是严格按照标准,一条一条地进行规范。独特、高端、大气,饭店担负起了接待中外贵宾的重任,不少国家的领导人都曾在此下榻,迎来送往的中外游客更是数不胜数。
  台湾游客 张先生:“这间酒店给我的感觉就是它离风景区很近交通便利,然后再就是它有古典,那种古典很豪华这样的感觉。” 
  西安游客 赵江宇:“桂林山水甲天下,就是看的是风景,而风景就在酒店对面,非常的方便。”  
  随着城市的发展,桂林的酒店越来越多,竞争激烈,喜来登的管理者们达成共识:要想让饭店在竞争中焕发活力和生机,不仅硬件设施要过硬,在软件上更要下功夫。所以他们一直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员工队伍。饭店坚持开展“明星”评比活动,让员工在激励中成长、进步。
  这位正在铺床的客房楼层服务员叫敬银娥,是饭店的“明星”。2014年,她进入桂林喜来登饭店工作,因为各方面表现优秀,进店的第二年就被评为“年度最佳员工”,还先后被评为“关爱同事明星”和“关爱客人明星”。
  衣恋集团桂林喜来登饭店服务员 敬银娥:“我比较喜爱这份工作,我也希望把我的微笑传递给客人,带给客人不一样的体验,让客人收获惊喜和感动。” 
  除了重视培训,饭店每年都会给员工分批休假旅游、组织员工外出踏青,举办每个季度一次的家庭同乐会和每个月一次的员工生日会,让员工们倍感温暖。同样感到温暖的还有入住的客人。凡是生日期间入住饭店的客人都会收到饭店赠送的生日蛋糕、鲜花和贺卡。桂林喜来登在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提出了建设绿色酒店的发展理念,开展了“绿色客房”、“低温洗涤”的绿色环保节能行动,成为桂林市第一个使用再生纸印刷宣传制品的单位,第一个发起“为漓江洗脸”环保活动的五星级饭店。
  衣恋集团桂林喜来登饭店总经理 邓敏洁:“我们主要的计划就是在今年十月底进行全面的客房跟餐饮的翻新,那么也是为了给客人创造一个更好的体验,同时为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做出一份贡献。”
(李灿 徐婷 梁新华 易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