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年中答卷】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任务双过半:“1+2”国家战略装上强劲引擎

2019年07月30日 11:05: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稳健强劲。从今天起,《桂林新闻》开设《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高质量发展年中答卷》专栏,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新态势,致敬保持战略定力,实干担当,狠抓落实的奋斗者们。

  【开篇语】今天的开篇首先关注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重大项目建设。今年上半年,我市以“重大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活动为契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在广西率先推行“双容双承诺”改革,推动项目直接落地,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在促投资、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重大项目成为桂林推进'1+2'国家战略的强劲引擎。

  近段时间虽然持续高温,但位于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深科技智能制造项目工程建设并未受到影响,施工方正在抢抓时间开展施工。
  桂林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深科技项目经理 周立林:“项目的工期紧,任务重。所以在施工过程里面我们整个项目部,是不分白天黑夜,节假日都是在进行赶工。到目前为止我们能够保证按质按量按期的完成这个项目。”
  桂林深科技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54亿元,由深科技有限公司和桂林经开深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投资建设,形成年生产7500万台智能手机和汽车电子、医疗器械等项目,力争实现年产值750亿元。分三期建设的项目,一期投资15亿元,建设月产200万台智能手机生产线,下个月就可以投产。
  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深科技现场工作组副组长 张小雄:“我们经开区组建专业的团队,为项目建设提高服务,保证了外水外电的如期供应,保证了场地的平整,保证了这个项目在今年8月初如期交付厂房。”
  桂林深科技项目负责人 李宋文:“在8月初就有部分的设备跟物料都会到场,培训了一千个熟练的工人,在桂林这边招工的(工人),然后等设备进行运作以后,这批工人就会直接上岗操作,计划第一部手机下线是在8月中旬。” 
  今年,自治区政府印发《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桂林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紧密围绕这项工作部署,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坚持项目带动战略,创新实施项目建设“五个一”、市领导“一联三”、项目协调“1+4”等工作机制,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有效克服了持续降雨等众多不利因素,抢抓有限施工时间,确保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持续发力。
  融创桂林旅游度假区,总投资160亿元,作为全区投资最大的文化旅游项目,明年9月建成开业,游客将超千万,年销售收入达50亿元。
  华为信息生态产业合作区,合作伙伴招商大会年年召开、年年有新收获,已入驻企业87家。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今年已投产,明年实现产值50亿元,2021年可达100亿元。
  新桂轮橡胶项目,去年签约,今年产值10亿元,明年30亿元,2022年可达100亿元。
  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项目,总投资2亿元,建设漓江歌剧院、旅游商业街,打造高端城市综合体、漓江沿岸新地标。
  靖江王府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二期工程已完成99.4%,形成桂林历史文化传承,保护与休闲旅游融合发展的典范。
  福达阿尔芬大型曲轴生产项目,产品不仅填补国内空白,更使桂林高端装备制造迈向国际化。
  今年,桂林市层面重大项目788项,1至6月完成投资641.6亿元,完成攻坚目标的64.2%,比去年同期快14.1个百分点。78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1至6月完成投资117.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7.5%,比去年同期快13.5个百分点。
  桂林市发改委副主任、市重大办副主任 覃正东:“坚持项目带动战略,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临桂新区万达、桂林文化旅游中心等项目顺利实现开工,比亚迪、深科技、新桂轮、吾悦广场等项目加快推进,圆满完成了‘双过半’任务。”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