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爱国情 奋斗者·科技专家风采】周明:将健康照明带给千家万户

2019年08月09日 11:26: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爱国情 奋斗者·科技专家风采栏目,我们关注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明。二十多年前,怀着对专业的执着追求以及对普及绿色环保光源的使命感,周明从大学教师转型为企业家。随着海威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周明也努力朝着打造中国健康光环境第一品牌的目标迈进,他先后荣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八桂先进人物等荣誉称号。
  在海威公司,周明正带领一个新组建的攻关小组人员进行着数据测试。这个重大项目实验室,是海威科技公司专门针对中小学生教室用光源创立的。
  桂林海威科技公司董事长 高级工程师 周明:“我们怎么样让,我们的孩子们,在这样的一个光环境下,保护他的视力,同时在他读书的过程中,给他提供一个 健康的光环境。”  
  多年的工作实践让周明深知健康照明对于中小学生的重要性,学生们长期在不健康的光环境下学习,会引发严重的视力问题。目前市场上的健康照明灯具价格昂贵,令人望而生畏,很难进入学校普及使用。针对这个现状,周明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担起这份沉甸甸的重任,自行投资,自主研发,克服重重困难,着重解决学校教室用健康照明的成本问题,以此让更多的学校和学生受益。
  桂林海威科技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高级工程师 周明:“我们都想方设法,把成本降下来,我们要让我们,普通的孩子,让我们山村的教师,让我们普通的家庭,都用得起用得好,这种健康的光源,健康的光环境,我们还要突破,欧美对我们国内的,一些专利封锁,我们做了一些重大的科技创新,那么在成本上 在最后的各项指标上,我们都能达到,国内乃至国际,目前指标上的各种先进的水平。”
  桂林海威科技公司教育照明研发团队 黎丽娜:“您可以简单的来直观一下我们的灯,你会发现,是不刺眼的,它也不疲劳。但是我们平常的白光灯日光灯是没有办法可以达到的,那我们就是尽量解决他们在读书时的损害,就是我们教室可以做到的一个照度平均,还有就是可以让他们感受到在下面读书不疲倦的这么一个感觉。”   
  在研发过程中,周明带领的海威科技已成功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LED显示屏、LED节能照明产品几十种,专利40多件,多项技术在国内领先,填补了行业空白,成为中国中车、中国建设等多家央企的合格照明供应商。周明将自己的产品定位为建设成中国“健康光环境第一品牌”,为地铁、医院等特殊用户,提供健康光环境整体解决方案。
  桂林海威科技公司研发总监 王建卫:“我们今年大概是十月份,我们可以过C纳斯认证,过了C纳斯认证以后,我们的实验室就可以向公众开放,也就是说其他单位的或者其他个人的一些关于照明类的一些产品,可以到我们的实验室进行测试验证,我们可以给他出相应的报告。”
  海威科技作为健康光环境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正在以海威人特有的“志、识、恒”品质,在“做中国最稳定的LED产品”道路上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让健康的光环境走进千家万户。
  桂林海威科技公司董事长 高级工程师 周明:“未来我们的定位也是,希望能够,把我们的健康光源引入到千家万户,让大量的普通人,特别是大量的,最普通的,最一线的人,都在一个健康的光环境下生活、学习、工作,这也是我们的使命。”  
(安新闻 杨丽君 实习 李姗霖 刘婉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