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桂林创意产业园上榜广西优秀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2019年08月09日 11:11: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自治区服务业发展办公室公布了8家优秀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名单,桂林创意产业园位列其中。
  桂林创意产业园作为我市重点推进建设的桂林国家高新区六大产业园之一,是自治区文化厅命名和支持建设的广西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2018年该园被认定为广西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截至2018年12月,创意产业园累计投资规模8.5亿元,集聚各类文化创意相关企业162家,已形成创意设计、软件开发、游戏动漫、科技服务业等产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2018年园区总产值11.5亿元,同比增值4.33亿;利润1.71亿元,同比增值5130万元;年缴税约6204万元,同比增值4120万元。
  桂林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 唐际钢:“经过自治区发改委对我们的这些相关的一些这些硬件也好,软件管理各方面的评定,就是我们入选了全广西38家服务业集聚区的名录里面。”
  之所以能够获评自治区优秀现代服务业园区,与创意产业园长期坚持做好“店小二”,积极扶持企业发展密不可分。园区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建设了一批标准厂房,优质的软硬件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可靠支撑。
  桂林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 唐际钢:“现在就是创意这一块做的是各个方面的配套是越来越完善企业,现在已经做到80%多的入驻率。”
  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改善园区环境,用更加优质的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把园区建设得更加美好,以此实现高质量发展。
  桂林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企业部主管 沈桥:“那么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园区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强园区的人才引进与培养,完善园区的投融资功能,从而延伸我们的孵化服务,打造全方位多元化的现代服务新的格局,努力将桂林创意产业园打造成为西南地区极具特色的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刘爱民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