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桂林警方成功打掉三个非法销售成品油团伙 抓获涉案人员36名

2019年08月09日 11:25: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市公安局治安巡逻特警支队在多部门协助下,对分散于象山区、阳朔县、兴安县等地的非法销售成品油的3个团伙进行了集中收网行动,捣毁大型成品油储存窝点4个,非法加油站点11处,收缴非法经营柴油220吨,扣查非法经营油罐车13辆,所查获的成品油及加油设备价值约1000万元人民币。
  桂林警方巡逻发现“黑汽油”重大案情
  今年1月份,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在日常巡逻工作中发现,从象山区到阳朔的桂阳公路上有很多分散的成品油销售点。办案民警经过调查发现,这些成品油每升比市场价便宜两三毛钱,但均为不合格产品、无合法销售许可证,属于非法销售成品油。
  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 机动三大队 副大队长 伍起祥:“经过前期的研判,认为这个案件事实是存在的,然后市局责成我们支队成立专案组,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的(专案组)。”
  随后,专案组成员根据已掌握的证据,对嫌疑人进行逐一筛查,并对可疑油罐车进行跟踪,发现在象山区仁头山村的深山里,藏有一个大型非法成品油仓库。该仓库看似普通的平房,实际上里面藏有七八个铁皮储油罐,每个能装成品油大概50立方米。
  桂林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 机动三大队 副大队长 伍起祥:“他们选点比较偏僻,都是起了高高的围墙,高高的铁门,不熟悉的人也进不去,然后如果是有人进去加油 一进去就马上关门,关好门加完油出来又关门,这个给我们前期的摸排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警方多地侦查 三个涉案团伙浮出水面
  经过近三个月的侦查,专案组远赴南宁 、茂名、深圳 、中山等地进行调查取证,通过研判认为:这是三个以黎某某 、郦某某 、罗某为首的非法经营成品油的团伙。他们从广东、福建、山东等地以低于市场价300到600元一吨的价格,购买成品油到桂林各自窝点存放,再散卖给桂林周边市县的零卖窝点。
  桂林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 机动三大队 副大队长 伍起祥:“他有专门的司机(送油) 比如说哪个点需要油,他就开油罐车帮他送油,也有这种散点自己开这种改装车去他这个储存点去拉油,这两种情况都存在。” 
  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刑侦三大队 民警 葛华:“把这些油品卖给桂林市周边的一些工地,有些是底下有些散点过来买油,用于一些车辆,一些生产用吧。”
  多部门联合实施抓捕 抓获涉案人员36名
  6月20日,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治安管理支队、象山分局等多警种,对位于象山区仁头山村三个存油窝点以及位于秀峰区 、雁山区、兴安县的多个非法加油点进行集中收网行动。累计出动警力150余人,出动车辆50余台次。捣毁大型成品油存储窝点4个,非法加油站点11处,缴获非法经营的柴油220吨,汽油45吨,查扣非法经营的油罐车12辆,改装加油车4辆,固定油罐24个,冻结资金账户213万元,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6名,所查获成品油及加油设备价值约1000万元人民币。
  中国石化广西石油桂林分公司经理助理 黄莉:“这些劣质油首先对我们的车子的影响比较大,这些油它的来源可能有的是一些化工的调和汽油,有的可能是甲醇汽油,可能当时没有太大的感受。但是(加了)可能一两次以后,他就会感觉到车子的发动,就是加油没有力气,再一个就是加速,提速不行,还有就是积碳比较多,油耗比较大,排气比较恶化了,比较黑,对我们发动机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会减少我们发动机的寿命。”
  目前该案已经刑事拘留19人,其中16人已经予以批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黄乙轩 吕韦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