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项目建设进行时】市文旅中心项目:漓畔明珠将与逍遥楼象鼻山“三足鼎立”

2019年08月13日 10:37: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区年中工作会议和全市年中工作会议都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桂林市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以超常规举措打好前期谋划、项目开工、困难问题攻坚“三大战役”,促进项目快落地、快推进、快见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项目建设进行时专栏今天关注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项目,这个项目通过对漓江东岸新生街片区统一规划、整体征收、全面改造,打造高端城市综合体、不仅让新生街迎来新生机,也让漓江东岸树立新地标,一处桂林城市新景观即将形成,为桂林实施1+2国家战略再添标杆性项目。
  桂林电视台记者 赵小丹:“我现在是在位于解放桥东侧的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这个项目于去年9月份开始启动,总投资30亿元,计划用2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建设。在我身后是项目的标志性建筑——漓江歌剧院的施工现场,歌剧院占地15亩,规划建筑面积1.5万㎡,目前一层结构的施工已经基本完成。”
  近段时间虽然持续高温,但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项目工程建设并未受到影响,施工方正在抢抓时间进行施工。
  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项目负责人 马金文:“我们做了科学详细的工程策划,精细化的管控到了,每个工作面,现场施工实行三班倒制度,施工高峰期间施工人员达到300人。在施工期间,项目组织了强有力的管理,团队及施工队伍克服了地下水反涌,及上半年雨水多的恶劣天气环境,保质保量的完成了计划任务。”
  据了解,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项目将分三部分建设:第一部分的标志性建筑——漓江歌剧院,占地15亩,规划建筑面积1.5万㎡;第二部分的旅游商业街和原住民安置房建设,占地约43亩,其中商业街建筑面积2.4万㎡,原住民安置房共11幢350套;第三部分的绿地和广场,占地约25亩。
  整个项目建设正顺利推进。安置房方面1号楼主体结构已封顶,其余楼房建设正全力推进。项目标志性建筑——漓江歌剧院已完成地基勘察施工,基础筏板施工完成约20%,其中,非舞台区域临江一侧一层结构施工已基本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计划于2020年年底前完成。
  桂林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周秋文:“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项目将分三部分建设:其中标志性建筑及旅游商业街和原住民安置房建设任务均计划于2020年12月30日前完成。地标建筑(歌剧院、音乐厅)建设进度正在强力推进中,争取年底建设好地标建筑(歌剧院)主体框架。”
  桂林电视台记者 赵小丹:“市文化旅游中心项目建成后,新生街片区将成为集文化地标、旅游服务、风情街区、商业中心、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端休闲旅游区域,并与逍遥楼、象鼻山遥相呼应,形成‘三足鼎立’的景观格局,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增添一颗新的璀璨明珠。”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