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项目建设进行时】象山区:项目建设稳投资促增长

2019年08月13日 10:37: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象山区优化组织架构实现重大项目推进专业化、专责化。同时,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以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稳投资促增长。今年上半年经济工作“双过半”任务完成,社会各项事业实现健康发展。
  作为2019年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桂林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在竞争激烈的纺织服装市场环境下稳步发展。在对原有的纺纱业务进行转型升级同时,还将溢达高端制衣生产线引入桂林。项目使桂林乃至广西拥有了世界顶级高端衬衣的生产能力。年产纱线8200吨,成衣350万件,创造就业岗位2500个。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得益于市、区两级持续开展的项目建设帮扶。
  桂林溢达纺织有限公司总监 张炜:“在桂林建造这样一个现代化的工厂,主要的考虑是绿色,可持续发展,在传统的制造加工行业里面走出一条不传统的道路,不管是桂林市还是象山区,都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支持,从项目选址开始,区一级市一级都成立了重大项目指挥办。”
  今年,象山区创新实施重大项目星级评定考评督办机制,广泛开展的“我在项目一线”活动,使象山区干部项目参与度达到95%,激发107个项目指挥部晒进度、亮成绩、比担当,激活抓重大项目的内生动力。与此同时,象山区还开展重点企业走访大调研活动,加大重点工业企业服务力度,积极指导企业按照政策进行产业调整,加大技改投入,今年以来,溢达纺织、橡胶机械、威迈壁纸、桂林量具刃具等企业得益于技改红利,产品销量大增,均实现两位数的产值增长。
  桂林溢达纺织有限公司总监 张炜:“在技术提升改造方面,投资3个亿在十如这个园区里面建立了一个全新的特纺厂,自动化程度达到了80%以上,我们的产值也是连年提升,从2017年5.7亿到2018年6.8亿,这都离不开象山区桂林市对我们企业的扶持和宽松的政策环境。”
  桂林量具刃具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 江三元:“上半年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16%,实现利润430万元。” 
  今年以来,重大项目在拉动象山区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上效果明显:上半年,象山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24.70亿元,同比增长7.0%;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1至6月,48个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2.38亿元。并成功引进相思江畔·北芬田园综合体、颐高桂林(象山)数字经济港、旅游集散中心等11个项目签约落地,区外到位资金21.29亿元,引进区外资金在自治区排名跃升至前25名。上半年经济工作完成‘双过半’任务。
  象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 刘莉:“下一步,象山区将围绕规划、报批、征拆、用地、资金等项目建设要素聚焦高新技术、文化旅游创意、健康养老等领域,联动落实系列工作机制 充分发挥1办8组107个指挥部的才干力量,掀起‘大抓投资、大上项目’的新热潮。”
(李国 李晓宁  通讯员 蒋文成 李怡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