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名字叫志愿者】喻显明:热血点燃希望之火

2019年08月13日 10:36: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们的名字叫志愿者”系列报道关注桂林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队长喻显明。投身于志愿服务近二十年,她不仅自己积极参与献血,还发动周围的人参与其中。将无偿献血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用行动展现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和理念。
  桂林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队长 喻显明:“喝(糖)水的话是自身对血管的一个畅通,对你(血小板)采集的话也有一点(缓解作用),就不要老是想在这个地方,分开一点注意力。”
  镜头前正在讲解献血知识、忙着帮助捐献者缓解紧张情绪的就是喻显明。19年前,喻显明在社区进行的一次志愿服务中,参与了无偿献血,从那时起,她就走上了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的道路。
  桂林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队长 喻显明:“我觉得我还蛮开心,起码帮助了人家,快乐了自己。”
  志愿服务有快乐也有艰辛。2016年12月,由于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出现突发状况,无法完成干细胞捐献。第二捐献者志愿者潘淳需要立即赶到南宁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喻显明了解情况后,主动承担起护送潘淳的工作,并及时完成了捐献。在这个过程中,更加深了喻显明对志愿服务的认识。
  桂林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 队长 喻显明:“他(潘淳)这样的举动已经深深的感染了我,我觉得我做这一项志愿者工作是觉得很有意义。因为我可以帮助更多的这些白血病患者找到(造血)干细胞。”
  在为他人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喻显明也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当中。目前,喻显明献血次数已经达到了112次,捐献的全血量超过37000毫升,几乎相当于10次捐献自己全身的血。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发来贺信。这让喻显明内心倍受鼓舞。
  桂林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队长 喻显明:“习总书记给我们志愿者的贺信,给我们志愿者和志愿者团队的肯定和要求,在以后的工作我们要多增加这个雪中送炭的志愿服务项目,做好自己的服务工作,为社会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去服务。”
(文涛 程琳 实习 兰海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