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龙胜瓢里镇:桂花梨变身“致富果”

2019年08月13日 10:37: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孟化村的梨园一派丰收景象。沉甸甸的桂花梨早已把枝桠压弯,在阳光的照射下,一颗颗黄色的果实丰硕饱满,十分惹人喜爱。果农们正忙碌着采摘桂花梨。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孟化村村主任 梁桂菊:“孟化梨子主要是以农家肥为主,我们一年施两回,修剪修得好,疏果疏得好,口感也好。”
  据了解,龙胜各族自治县着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农业。瓢里镇孟化村发展桂花梨120亩,预计总产量可达18万斤,种植户每亩纯收入4000元,有力促进农户脱贫增收。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孟化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驻村工作队员 杨光足:“从桂花梨的花期到小果、中果、大果以及成熟,每期都能编发一些微信到发朋友圈里,想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知道我们桂花梨的品质,给群众脱贫致富的工作带来一定的好处。”
(龙胜台 李莫 俸世玮 通讯员 石梅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