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项目建设进行时】桂林文化旅游大道:全速铺就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坦途

2019年08月15日 10:17: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治区年中工作会议提出,项目建设要长流水、不断线、可持续。在桂林,有一个重大项目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这是一条通车不是终点,发展步伐不停,几年来不断升级的生态景观大道、旅游黄金通道、产业富民大道。今天的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项目建设进行时专栏,关注的就是投资近50亿元,全长58.1公里的桂林文化旅游大道。这个项目正在以品质不断提升的力量,引领沿线区域产业能级不断提升,聚集工业、科技、文旅、商贸融合发展,全速铺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坦途,助力桂林1+2国家战略实施。
  上午,桂林文化旅游大道车辆川流不息。位于公路旁的北芬大村侗情水庄早已游人如织,借助公路建成后迎来的前所未有发展机遇。景区发展早已步入快车道。
  侗情水庄景区总经理 文芷芸:“侗情水庄开业至今以来,日游客接待量是4000-5000人,累计至今游客量280万人次,是展示侗族文化和奇特民风民俗的主题景区。”
  桂林文化旅游大道全线贯通,为象山区南片区产业发展拉开了一条充满生机的黄金轴线。当前,象山区趁势提出:以民俗旅游和生态农业开发为切入点,以北芬大村建设生态旅游名村为核心,将桂阳公路现有旅游产业连点成片,打造一、二、三产相融的休闲观光示范区。
  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 林志红:“按照规划,北芬大村还计划建设环村的观光示范路,特色农业观光示范区,实现新村、古村、生态农庄、民族风情园的有效链接。” 
  同样在桂林文化旅游大道公路旁,走近位于雁山区总投资约160亿元的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基础施工正紧锣密鼓进行。到2020年,这片3900亩的土地上就会出现一个集室外主题乐园、度假酒店群等于一体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大体量的项目建设不仅明显带动周边发展,还促进雁山区差异化发展的谋篇布局。
  雁山区委书记 古保华:“随着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等项目的建设和玉圭园水上乐园的开业营运,桂阳文化旅游大道已成为雁山区实施乡村振兴、工业振兴的主战场,下一步我们的产业招商,文化旅游都将重点围绕这条大道做文章,加快更好更多的项目落地。”
  除此之外,当下,沿桂林文化旅游大道建设的漓江西岸桂阳公路旅游休闲慢行绿道项目,也正在引领新业态的成长。目前,漓江西岸桂阳公路绿道经过雁山区、阳朔县20多个乡村,正加速形成“绿道经济”的红利。
  桂林市鼎捷路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洁政:“依托桂阳公路,打造的绿色经济的触角已经延伸到桂林旅游的各个层面,不仅让城乡更绿,还对于沿线开发旅游项目的盛行,托起绿色经济,给城乡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桂林文化旅游大道的建成,打破了传统旅游以景区景点建设的局限,成为桂林探索全域旅游新发展新实践的重要模式。并汇聚万福广场、溢达纺织集团“十如”园区、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玉圭园水上乐园等涉及现代商业、生态旅游、工业文化、艺术休闲、文旅融合的投资建设项目。桂林文化旅游大道已不仅仅是桂林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更是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创新旅游发展模式、打造旅游产业集群、全域旅游、引领桂林未来旅游新发展的重大战略,产生出的一系列溢出效应,最终惠及民生。
(杨毓麟 王瑜 刘宏波 通讯员 李怡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