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爱国情 奋斗者】以琴:只问耕耘莫问收获 学生受益是我最好回报

2019年09月10日 11:10: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爱国情奋斗者栏目将持续关注教师群体。展现我市教师队伍爱岗敬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尊师重教社会氛围。芦笛小学语文教师以琴出身教师世家。在她心目中,严守师德的第一条准则就是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为学生传道受业解惑,才对得起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
  以琴在芦笛小学教师岗位上工作已经有22年。作为学校、桂林市的骨干语文教师,她在教学上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提炼出的“悦读”+“悦写”双悦学习模式,拓宽学生的阅读范围,增加阅读量。同时,在训练学生习作上,以琴还以校本教材为桥梁,引导学生掌握方法,自主表达。使学生在阅读和写作方面受益匪浅。 
  芦笛小学老师 以琴:“我们都一直在推行这个双阅的学习模式,这个学生写作的水平很不错,整个班级的学生,考试的时候,作文是很优秀的。”  
  目前,以琴教授的学生在桂林市、自治区、国家级刊物发表文章超过了400篇。
  芦笛小学毕业生 覃智佳:“老师注重的是一个培养的工作,就是从小就开始积累,这样子一个春华秋实过程,就是使我在初一的时候,语文的积累就比较好,成绩也有很大的提升。” 
  学生家长 宫奇:“我觉得以老师的方法非常好,小孩子非常喜欢这种很生动有趣的阅读方式,所以我们现在基本上每天都在有阅读。” 
  二十多年的教学工作中,以琴注重为人师表,用行动感染学生和同事,培养孩子的责任感、上进心、团队意识,班级始终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氛围。学生、家长、搭班老师都以以琴为榜样,热情待人,团结上进。
  芦笛小学老师 胡辉:“她是对班级非常的负责,而且对教学也是非常的上心,所以我作为她的搭班老师,我自己也会非常的有干劲,去跟着以老师一起去把整个班的孩子给教好。” 
  以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教师的从业理念。2017年,经过层层推荐,以琴成为桂林市首批“最美教师”候选人之一。 
  芦笛小学老师 以琴:“只问耕耘,莫问收获,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孩子受益了,得到成长了,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