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媒体走进产业】永福:文旅融合推动旅游发展质量提升

2019年09月16日 15:48: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充分发掘历史文化遗存,推进乡村旅游建设,全力补齐旅游短板,做足文化和旅游相结合的文章,旅游产业发展质量逐步提升。
  永福山清水秀,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历史、福寿文化底蕴厚重。在罗锦镇崇山村,一排排硬山式、青砖灰瓦的古民居坐落在绿油油的稻田旁。20余座家庭旧居、宗族祠堂组成了独具地方特色的古民居群。2011年,崇山村被列为第一批自治区历史文化名村;2013年,该村被列为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在发展乡村旅游中,这样的文化名村得到了充分的保护与开发。
  永福县罗锦镇镇长 张连峰:“结合这些资源,县委县政府以田园综合体为载体,(出台)保护开发崇山古民居这样一个决策,对古民居进行了修缮保护,并完善了部分基础设施,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外地企业对崇山古民居进行保护性的开发。” 
  通过招商引资,永福县力争用3到5年时间将崇山古民居文旅项目打造成一个集文化、旅游、观光、休闲、运动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并让村民从旅游产业发展中获益。
  永福县罗锦镇崇山村村民 李传君:“我们现在把房子租出去,一个月有两千多块钱,我感觉搞旅游蛮有前景,如果崇善古民居搞好了,将来有好多人来这里旅游,也给这个地方的村民带来很多的福利。”
  近年来,永福县对县域范围内的永宁州古城、百寿岩、穿岩古道等文化遗产进行了可视性景观的规划、保护和建设。同时,该县还启动了12个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其中的文武状元祠、文明塔已经竣工,成为永福县城新景观。目前,永福县正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全力补齐旅游短板,整合“福”、“寿”文化,加快旅游资源开发,全面提升永福旅游发展质量。今年1至6月,永福接待游客达58.9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6.72亿元。
(陈奕舟 永福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