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平乐:早熟莲藕高产高价助农增收

2019年09月16日 16:29: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平乐县优质早熟莲藕进入收获季。在该县二塘镇莲藕连片种植基地,藕农正忙着采藕。今年莲藕的高产丰收及市场价高的行情让藕农喜形于色。
  平乐县二塘镇高桥村莲藕种植户 陈永红:“我今年种了50亩莲藕,亩产莲藕三千斤,市场批发价在每斤4元左右。”
  平乐县以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为契机,大力推行农业发展“绿色战略”,鼓励优势农产区农户种植马蹄、莲藕、慈姑等绿色特色农产品,助农增收。据统计,今年平乐县种植优质早熟莲藕达5700多亩,产量达1.2万吨,可实现产值9600多万元。产品销往广东、福建、湖南等地,莲藕种植已成为平乐县助农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
(平乐台 余南帜 通讯员 苏桂)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