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爱国情 奋斗者】罗红梅: 三尺讲台上绽放的红梅花

2019年09月25日 10:40: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实验小学科研主任罗红梅在八年的执教生涯中,她用真心与爱心,赢得学生家长的赞誉,被喻为一枝绽放三尺讲台上的红梅花。
  临桂区实验小学科研主任 罗红梅:“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学习一个人字,人字由一撇一捺两笔组成,他们相互支撑,相互依靠,也就是说,我们人要互相帮助才能创造出更美好的生活。”
  正在上课的这位年轻老师就是罗红梅,她在课堂上妙趣横生的语言,吸引着听课的学生。
  临桂区实验小学学生 周昊朋:“我们最喜欢上语文课,因为罗老师特别喜欢给我们讲故事。”
  临桂区实验小学学生 李雨恬:“因为罗老师会举出很多生动的例子,所以我们每一次上语文课都非常开心。”
  罗红梅现在是临桂区实验小学一年级9班的副班主任,她深知只有用心交流,用心呵护,才能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
  临桂区实验小学科研主任 罗红梅:“班级就是他们小小的社会,怎么样跟同学相处,跟老师相处,怎么样维护好班级的和平,大家友爱相处这些。”
  在罗老师任课的班级里,有一名小龙同学,他的成绩一直很差。为此,罗老师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给他补课,还经常鼓励他参加各种学习活动。
  临桂区实验小学科研主任 罗红梅:“每一个孩子就像一张白纸,尽管天资有别,但我们应该对他们一视同仁。”
  在罗老师春风化雨般的帮助下,小龙同学的成绩芝麻开花节节高,罗老师和家长也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小龙的父亲 龙雷明:“平常在试卷上面每次有进步的时候。还写超级进步,鼓励他这些,慢慢地就有信心了。”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罗老师所带班级的教学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她自己也获得了“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临桂区实验小学校长 王珏:“在三尺讲台上绽放自己人生的教育风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为人师表,敬业爱生的崇高品质。”
  在罗老师看来,作为“人之模范”的教师,一言一行都带有强烈的示范性,要教育好学生,教师就必须处处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
  临桂区实验小学科研主任 罗红梅:“总有一些孩子为了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感激,他会送一些礼物,我都一一的拒绝他们,并委婉地告诉他们,老师最想要的礼物不是你们用金钱买来的这些,而是你们能够好好学习诚实的做人。”
(秦翔 易静 韦雪 唐雅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