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爱国情 奋斗者·桂航工匠】廖俊凯 :恪尽职守 用心诠释工匠精神

2019年10月02日 14:39: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开篇语:2016年6月25日,作为中国首家以知名旅游目的地为主运营基地、以地级市城市命名的航空公司——桂林航空正式开航,三年间,桂林航空累计安全飞行逾7万小时,截至2019年8月,桂林航空机队规模从最初的3架扩充至11架,累计开通89条航线,通航56座城市,运输旅客420余万人次,建成以桂林为主运营基地,辐射国内众多旅游城市的航线网络布局。桂林航空从成立之初便有着浓郁的桂林文化特色,而崇尚和践行工匠精神也已成为这家年轻航空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桂林航空人以爱岗敬业、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桂航工匠”精神助推“桂林之翼”砥砺前行。从今天起,桂林新闻栏目推出《爱国情 奋斗者·桂航工匠》专栏,通过挖掘展示8名“桂航工匠”代表的先进事迹,诠释桂林航空人爱岗敬业、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桂航工匠”。 
  首先我们来认识一名安全飞行时间达到13000多小时的机长廖俊凯,他通过执着进取的精神使自己的飞行技术得到快速提升,复杂天气、特殊情况,不同的执飞经历,使他练就了较强的综合处置能力。
  从学员到副驾驶再到2009年正式成为机长,廖俊凯17年间的每个工作日夜,他都重复做着同样的事情,学习、训练、飞行、再学习,他深知飞行是个重复性非常高的工作,因此每次执行航班他都是全神贯注,严谨细心,作为机长,更是100%的投入,因为他知道自己肩负着飞行安全的使命和责任”。
  桂林航空机长 飞行标准与训练中心经理 廖俊凯:“机长作为安全的最终负责人,每次飞行前他必须确认飞机、人以及各个飞行相关的环节都处于安全可控的状态。”
  走下飞机,回到办公室,廖俊凯又结合不同航季、不同机场的运行特点,拟定针对性训练课程,还将自己在飞行中发现的问题记录下来,分析、研讨形成标准化流程传授给年轻的飞行员们。2018年,他的模拟机授课达113小时,为公司飞行安全、飞行梯队搭建贡献了重要的力量。
  桂林航空机长 飞行标准与训练中心经理 廖俊凯:“其实我想跟加入我们桂林航空的飞行学员们讲几句话,相信你们自己,相信你们的教员,作为职业生涯的一部分,我希望在桂林航空给你们带来的印象是深刻的,活到老、学到老。在职业的道路上我希望所有的飞行学员们,飞的更高、更远。桂航是大家的家,也是你的家。”
(黄义武  通讯员  温子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