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重大项目进行时】永福:永三公路五里大桥顺利合龙

2019年10月18日 10:59: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5日凌晨,永福至三皇二级公路控制性工程五里大桥顺利合龙,截止目前,永三公路上的三个控制性工程已全部完工,预计今年年底可以交工验收,届时从永福县城到各乡镇可实现1小时经济圈。
  当天,永三公路五里大桥项目建设现场灯火通明,拌料机械轰鸣作业,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桥面上50余名工人师傅正在忙碌做大桥合龙的最后准备。工程人员告诉记者,选择深夜施工是因为桥梁浇筑合龙需要在一天当中气温最低、气温变化最稳定的时段进行,这样可以减小桥梁浇筑凝固的变形值,确保桥梁坚固安全。经过几个小时的紧张准备,桥梁浇筑合龙迎来了第一方料。
  永福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琰:“现在是凌晨3点钟,我们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忙碌的桥梁浇筑作业,今晚五里大桥将完成桥梁最后的合龙工作,作为最后一项控制性工程,大桥合龙,(标志着)距离永三公路全线贯通将更近一步。”
  五里大桥是永三公路项目三个控制性工程之一。大桥全长309米,经过1年多的奋战施工,大桥比预计工期提前了50多天完成建设任务。  
  永三公路项目副总经理 黄利友:“永三路计划在年底交付通车,为确保顺利完建设任务,目前我们项目部全体人员将加班加点成,克难攻坚,倒排工期,奋战48天,保证顺利完成永三公路建设任务。”
(永福台:王天息 王琰 黄义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