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蜘蛛贼”攀爬入室作案多起 叠彩警方织网将其抓获

2019年10月18日 10:58: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电影里“蜘蛛侠”飞檐走壁的功夫想必大家都很熟悉,近日,在叠彩区就有两名现实版“蜘蛛侠”,不对,应该是“蜘蛛贼”,一口气爬上6楼不费吹灰之力,不过即便如此,他们也没能逃过警方编织的大网。(麻烦编辑给嫌疑人脸部马赛克)
  国庆期间,叠彩区接连发生多起高楼住宅失窃案件,受害人家中一些放在客厅的财物被偷走。接到报案后,辖区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 闫培:“两家都是技术开锁之类的(痕迹)没有 后面通过我们的技术人员对现场的勘察发现,嫌疑人应该是通过窗户进来的,通过我们技术人员的判断,应该是通过水管的攀爬上来的。” 
  相对类似的地点和作案手法,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民警通过查看被盗楼层附近的监控,发现了嫌疑人的蛛丝马迹。
  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刑侦二大队副大队长 蒋军:“串并的案件一共有六起,都是攀爬入室,主要是爬那个煤气管道,居家那些没有装防盗网的,进入室内,又是原路返回,离开现场。”
  【现场声】这个旁边就是二栋,他沿着这个旁边上去之后呢,沿着这个水管爬上去,之后就跑到平台上面,这当时是受害人家里面的监控拍摄到的,他是戴了头套的,手套也戴了。
  为了尽快抓获入室盗窃的“蜘蛛贼”,民警多次到案发现场进行实地勘察、走访周边群众串并案件。经过20余小时的不间断侦查,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阳某文和杨某保。10月10日中午,民警摸排出了两人的落脚点,在象山区某城中村的出租屋内,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归案。经查,犯罪嫌疑人阳某文与杨某保,都是选择夜深人静的时间作案,并使用面罩、手套等工具,攀爬没有防盗网的高楼实施入室盗窃。
  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 闫培:“之后我们也是了解到,他进去之后,在客厅寻找有没有包,因为他进去的时间也不是很久,逗留的时间不长,所以他对家里的物品的翻动情况还是没有的,基本上家里人如果不仔细的话,基本上不会发现自己被偷了。”
  在抓获入室盗窃的两名嫌疑人之后, 10月11日中午,负责收赃的另外一名嫌疑人白某勇也被叠彩警方抓获。
  目前,系列入室盗窃案中被盗的4部手机、1台笔记本电脑,2个玉石摆件被警方成功追回,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万余元。而涉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黄乙轩 黎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