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阳朔:两人阻挠他人乘坐滴滴 被行拘10日罚款500元

2019年10月18日 10:59: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一则“四名游客在阳朔打滴滴车遭两名男子阻挠”的事件在网上流传,引起网友热议。事情发生后,阳朔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调查工作并于10月9日将涉嫌违法行为人员屈某时、熊某富抓获。经询问,两人交待了拦车并用语言威胁滴滴司机的违法事实。
  据网友爆料,10月4日晚上,四名在校女大学生在龙颈河漂流结束之后回到阳朔兴坪,准备打车返回桂林。当时有司机上前喊价每人100块,4名女生拒绝后,便用手机网约滴滴车返回,没想到上车后,却遇到男子上前威胁阻挠。
  滴滴司机  莫先生:“想回桂林的时候,那个平台就派了一单给我,我刚到那里的时候,那几个女孩子就上车嘛,那几个就围过来了,就是不给我走啊,拦住我叫我别走。”
  【现场声】你敢走吗,我敢走啊,去桂林怎么不敢去啊。师傅你把车门锁一下吧。
  女学生出于恐慌和愤怒,现场用手机进行了录像,并警告男子已经拨打了110报警,堵车的男子才放滴滴司机和乘客离去。
  【现场声】你把车门锁一下吧。然后我们找个地方。(师傅,下次你再来兴坪的话,车子把你砸烂去。)把那玻璃放下来,放下来。
  10月8日上午,乘客拍摄的视频流传到网上并引发热议,阳朔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开展调查。
  阳朔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民警 苏晓飞:“分了两个组,一个组直接到桂林,找当时微博的当事人,找那个滴滴司机进行调查取证,还有一个组直接到案发地兴坪镇,我们直接根据网上流传的录像,到兴坪直接调查。”
  经过多方调查取证,10月9日上午,阳朔警方通报称,已经将涉嫌违法行为人员屈某时、熊某富抓获。经询问,屈某时、熊某富交待了拦车并用语言威胁滴滴司机的违法事实。
  阳朔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民警 苏晓飞:“他们(嫌疑人)觉得有生意了,就想用自己的车带她们上桂林,加上因为价格的问题,没有同意他们搭载去桂林,他们和当事人聊天的时候,就知道了当事人打了滴滴车,滴滴车的价格比这伙嫌疑人要的价格要低,滴滴车过来之后,他们就直接站在滴滴车前面,想刁难一下滴滴车司机,想发泄一下自己心中的不满。”
  目前,警方对涉嫌寻衅滋事的违法人员屈某时、熊某富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阳朔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民警 苏晓飞:“对于这种违法行为,我们公安机关肯定是快速及时处理,特别现在针对旅游这一块的,我们肯定会保护好(游客),对我们的旅游环境,进行一个净化,对于这种违法行为我们会予以坚决打击。”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黄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