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龙胜伟江:辣椒丰收 农户喜笑颜开

2019年10月25日 10:21: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辣椒是百姓家中最常用的调味品之一。近年来,辣椒市场形势一片大好,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中洞村种植辣椒的农户越来越多,辣椒种植成为农民增收的新渠道。
  记者来到伟江乡中洞村辣椒种植基地,农户石大姐正在田里忙碌地采摘着辣椒。这块曾经主要种植稻谷的土地,如今全都种上了辣椒。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中洞村村民 石香:“今年我种了有一两千多,大概卖得一两万块钱。”
  在伟江乡辣椒收购处,屋里堆满了色泽光亮,成色极好的辣椒。工人们正忙着将散装的辣椒装到袋子里,打包好等待装车运输。眼下正是鲜辣椒上市旺期,产品产销两旺,商家纷纷到乡镇收购点定点收购。
  据了解,近年来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业产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富硒蔬菜的种植生产,使基地农户收入逐年提高,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龙胜台 俸世玮 石孟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