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项目建设进行时】重大项目引领秀峰区“四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9年10月31日 10:37: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秀峰区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随着一批关乎民生、涉及产业链和基础设施短板补齐、文旅体事业融合发展的项目顺利推进。秀峰区“三产强区、旅游大区、文化名区、和谐之区”四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当天,秀峰区开竣工项目共计15项。其中开工项目5项,投资总金额达10亿元。竣工项目10项,完成投资达20亿元。开工项目中,信和信·桂林文化状元楼、演波文化旅游民宿村、桂林温德姆酒店等项目着重推动秀峰文旅融合发展。信和信集团投资的桂林文化状元楼以状元文化发掘为主线,重点打造一个集文化、旅游、休闲、商业为一体的多功能旅游文化项目,将为秀峰“文化名区”建设增添靓丽一笔。
  信和信集团总裁 黄海浪:“要把旅游,企业,文化,融成一体,让桂林这个状元文化,闪现出更大的光辉,成为我们桂林旅游里面的一个亮点。”
  在已竣工项目中,一批涉及民生,大幅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的项目同样精彩亮相。当天启用的阳江路垃圾中转站项目有效解决秀峰沿湘桂铁路以西,八万人口的生活垃圾转运问题。解西幼儿园大龙湾分园有效缓解市区“入园难”状况。作为桂林乃至广西唯一一处健身器材品种最多、档次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文化基础设施项目,桃花湾智能体育健身区项目为该区旅游休闲步道增添一道靓丽风景线(删)。同时,桂林(秀峰)桃花湾旅游休闲绿道(二期)项目顺利竣工,接通绿道一期,形成全长约2.5公里的桃花湾景区绿道环线。并使之逐渐成为秀峰区一条民生之道、健康之道、产业之道、富民之道。、
  秀峰区阳江社区居民 周雪松:“建这么好的步道 建这么好的游乐场地,我们谢谢政府了。”
  阳江社区居民 覃素媛:“第一次看到这么先进(健身设施),太好了,感谢政府。”
  秀峰区居民 陈帮龙:“秀峰区这两年在重大项目建设上面,立足于民生的建设,让我们在优美的环境当中,生活得更加舒适,感到更加幸福。”
  今年以来,秀峰区以实施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为契机。瞄准产业链补强、基础设施短板补齐、民生改善、营商环境优化等,积极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2019年,秀峰区列入桂林市亿元以上攻坚项目共计29项,年度计划投资57.59亿元。1至9月共完成投资55.29亿元,达年度计划的96%。
  秀峰区区长 雷陈:“可以说是秀峰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攻坚年的集中体现,也是秀峰区狠抓项目建设、狠抓高质量发展,一个丰硕成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大力推动项目建设,进一步促进秀峰高质量发展。”
(李国 谢若琳 杨毓麟 杨海琳 通讯员 滕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