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市税务局桂林海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增强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2019年11月01日 09:15: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税务局、桂林海关采取精简办税、报关材料,简化流程,创新监管机制等一系列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桂林市税务局围绕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率先在全区税务系统推行“办税服务厅党委成员值班点评制度”,以此倒逼办税大厅问题整改,完善服务管理。形成的“领导服务企业升级版机制”给予企业体检式服务,今年以来共帮助解决涉税问题200余个。同时,全面落实36项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实现“一厅通办”、“一套资料办”、“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等服务。其中,企业开办的整个税务流程实现20分钟内办结,房地产交易纳税30分钟内可办结。
  桂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 局长 韦艺:“按照“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思路,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政策的红利,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桂林海关完成关检监管作业场所整合,办事窗口实现报关报检“一口对外、一次办理”。目前,申报项目由229个精简至105个,精简率超百分之五十。全面推进报关无纸化和监管场所联网放行,实现桂林口岸税款电子支付率金额和无纸化申报率均达到100%。此外,桂林海关还针对重点优势产业,建立“一对一”精准帮扶机制,1至9月,桂林海关依据政策共为桂林企业减免关税892万美元。
  桂林海关关长 卢炜:“2019年,桂林口岸1至9月进口整体通关时长较去年同期压缩23.53%、出口整体通关时长压缩69.9% 。切切实实提高广大进出口企业的获得感。”
(秦楚智 通讯员 陈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