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临桂区:优化城乡公交线网布局 便民惠民让利于民

2020年01月06日 10:34: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盯群众最关心,与群众联系最紧密的问题,对群众普遍反映的票价高、服务质量低的乡镇班线车进行公交化改造,优化城乡公交线网布局,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新开通的108公交线路由五通客运站到桂林琴潭汽车站,记者登上了其中一辆公交车,车内乘客不少,但车厢内干净整洁,公交车到站停靠,30多公里的路程乘坐感受舒适良好。
  乘客 于大姐:“以前那种环境好像我坐车有点晕,现在坐这种车就不晕了,108这个车很好的。”
  据了解,108公交线路实行分段收费,其中,琴潭汽车客运站至榕山路口站、沙塘站至凤凰陵园站、向东村站至五通客运站分段各2元,全程车费6元,相较于此前客运班线临桂至五通的9元车费,出行成本减轻不少。
  临桂区五通客运站站长 莫安科:“我公司将规范管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老百姓出行创造便捷条件。”
  108路公交线路的开通,让五通与临桂及桂林市区的联系更加紧密,也为五通经济发展创造了更优质的条件。
  临桂区五通镇党委书记 石羽:“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而且极大地促进了城乡互动,现在来五通的游客和客商 明显增多,极大地促进了五通经济的发展。”
  108路公交车的开通,只是临桂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优化城乡公交网线,让利于民的一个缩影,临桂区交通运输部门将推出更多便民惠民措施,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实惠。
  临桂区交通运输局运管所所长 李金弟:“针对群众普遍反映的班线车票价偏高服务质量低的问题,我们对五通至桂林班线车进行了公交化改造,有效地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方便了群众出行,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落实其他城乡公交线路,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更实惠。”
(梁永健 赵兴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