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市中级人民法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2019年11月04日 11:09: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忠实履行审判执行职责,围绕“五个一”服务,做企业的“好帮手”,将“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求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对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指标,我市法院系统围绕“一心、一联、一帮、一服、一审判”的“五个一”服务。牵头负责的“办理破产、执行合同”、“保护少数投资者”涉及的股东诉讼便利指数指标提升卓有成效。以平乐法院受理的科赛公司系列案为例,法院全程参与招商引资,引进投资36亿元,化解债务19.7亿元,促成企业
通过破产重整方式实现再生,创造市值超130亿元,该案例由此入选广西法院司法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典型案例。
  平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庭长 赖景胜:“科赛公司这个系列案,我们在执行阶段灵活采取了查封措施,让企业保持继续融资能力。同时,法院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盘活了南洲、同乐新区,服务地方发展大局。”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还搭建服务企业的专门平台,由院领导及专家法官为60多家企业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的法律服务;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同时,建成“广西移动微法院”,实现网上立案、自助立案;开设的民企快速立案窗口,当场立案率达95.7%。全面推行案件繁简分流,小额诉讼及简单案件均实现在30天内快速审结,节约企业诉讼成本。今年1月至今,我市法院系统共受理涉企案件22316件,审(执)结15621件,解决争议标的金额89.76亿元。为桂林市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苗小所:“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审判主业,提升案件质量效率,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为企业解困,为企业护航。” 
(金梦 陈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