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现再突破

2019年11月05日 11:39: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市相关部门梳理流程,对外最大限度减少办理环节,对内加强流转、联合审批力度,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再突破。
  在推进全市工程建设项目报建百日攻坚行动中,我市发布《桂林市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制度》等相关配套文件12个。制定统一审批流程、统一收件材料、统一办结时限的标准化流程模式。备案类工程建设项目办理环节优化至11个,办结时限压缩至50个工作日内;核准类工程建设项目办理环节优化至13个,办结时限压缩至60个工作日内。同时,工程建设审批制度实施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审批时间已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
  市民 邱晓波:“之前办理报建手续需要跑很多的部门,现在办施工许可证只需要提供六个材料,然后基本上两三天我们开发商就可以取得施工许可证。”
  目前,我市市本级及14个县(市、区)园区均已设立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服务窗口。
  市民 陆珊珊:“自从设置了综合审批窗口比原来办事方便多了,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集中办公,减少了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统计,自今年3月我市正式设立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服务窗口以来,已办结核发施工许可证56宗。其中,施工图并联审批平均办理时限为5个工作日,施工许可证核发平均办理时限为2个工作日,办理时效、便利度有了大幅提升。
  桂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曾亮:“下一步,我局加快推进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梳理整合竣工验收阶段相关部门工作流程,尽快启动实施我市联合验收,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度。” 
(陈奕舟 通讯员 邓明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