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到桂林旅游学院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25日 11:40: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按照党中央部署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安排,昨天(11月21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甘霖走进桂林旅游学院,向师生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面宣讲的基础上,甘霖还与师生面对面互动交流,宣讲在高校师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
  甘霖首先从时代背景、全会主题、决策过程、重大部署等方面,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丰富的实践成果,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管不管用、有没有效,实践是最好的试金石。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甘霖:“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两大奇迹。一是经济快速发展奇迹。二是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可以说,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除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外,没有任何一种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能够在这样短的历史时期内创造出我国取得的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这样的奇迹。”
  甘霖希望广大师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转化为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报效祖国、建设祖国的强大动力。 宣讲结束后,甘霖还根据部分师生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桂林旅游学院 教师 程明明:“您在报告中谈到的我们国家的制度和体系的显著优势,其中一个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 您是否结合国家和广西旅游产业的发展,谈一下我们是怎么体现和落实制度优势的?”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甘霖:“上一次的旅游发展大会是在2013年7月也在桂林召开 全区的旅游人次是2.7亿人次 那么今年预测将达到8.53亿人次 旅游总消费当时是不到一千三百个亿 今年我们会突破万亿 这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一个结果。”
  桂林旅游学院学生 纪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 目前文旅行业的就业环境、就业形势如何?”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甘霖当:“前从广西从全国来看,我们文旅就业的形势是大好,我们测算我们的旅游总消费大概在一万两千五百亿,那么大的一个需求市场,那我们的就业市场肯定是很乐观的。”  
  朴实生动的宣讲在广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作用,引导鼓励青年学子传承优良精神,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桂林旅游学院教师  葛岩:“作为一个思政教师,我想接下来应该更深刻的理解,学习和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尽快地把第十九节四中全会精神进入课堂,进一步的能够入脑 入心。” 
  桂林旅游学院学生 陈嘉兴:“对于我现在学习的酒店管理专业,听了这个课之后,我应该从我的专业出发 结合实际,能够更加为广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毓麟 杨海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