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雁山镇脱贫攻坚工作分队: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2019年12月09日 11:38: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雁山区雁山镇的各个贫困村,活动着一支身穿红马甲的脱贫攻坚工作分队,他们在驻村一线工作岗位上,帮助贫困村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工作,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雁山镇东立村是刚脱贫的一个贫困村,村内一座公路桥年久失修,成了危桥,村民希望政府解决出行难问题,自主题教育开展后,脱贫攻坚工作分队的队员迅速组织力量对危桥进行勘察调研。
  雁山区雁山镇东立村村民 谭军华:“书记,这个桥什么时候可以修好。”
  雁山区雁山镇东立村驻村第一书记吴雄: 马上就要动工了,招投标已经完成了,大概投资300万 你们放心吧,马上就要修好了 
  三立村脱贫摘帽后,雁山镇摘帽不摘服务,继续派出驻村工作队,帮助村民完善基础设施、引进龙头企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雁山区雁山镇三立村党支部书记 刘世仪:“驻村队员平时都是在村里面了解情况,晚上住在村委会,以三立为家,我们共同把三立的经济建设发展得更好。”
  雁山区根据各各贫困村的脱贫实情,从各相关部门抽调精干的业务骨干,派遣到贫困村进行扶贫帮困工作,他们在扶贫一线,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各方面资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雁山区雁山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分队队长 黄天宇:“我们的队员在村里面紧紧围绕怎样让贫困户脱贫这个目标开展好扶贫工作。”
  扶贫工作队员的倾力帮助,加快了雁山镇贫困村脱贫摘帽步伐,现在全镇所有贫困村如期实现脱贫,一幅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农村景象在这里展现。
(易静 通讯员 李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