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重中之重项目及重点工业企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2019年12月20日 10:36: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2月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中之重项目及重点工业企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区经济工作务虚会精神,分析我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秦春成、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潘永建参加会议。
  赵乐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世界大势,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区经济工作务虚会精神,充分把握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充分把握中央对重大政策措施和发展机遇的理解,充分把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的要求,以改革释放发展新动能,使全市重中之重项目及重点工业企业工作得以加快推进。
  赵乐秦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桂林要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强工业强产业刻不容缓,要在全市上下形成大力发展工业产业的共识,“工业,工业,再工业”。要结合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建设,继续做好融合这篇文章,推进生态、文化、旅游、康养深度融合发展。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入实施,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对标对表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工作。要坚定不移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2020年全市重中之重项目要有50%以上属于工业项目,要继续抓好深科技、比亚迪等重大项目建设,统筹谋划包装一批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方面的大项目,持续深化产业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产业园区发展。
  秦春成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调度,全力冲刺,做好投资项目统计服务,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要抓好明年和“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尽快做好明年重大项目盘子,及早谋划“十四五”项目,重点谋划储备一大批重大工业项目。要全面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做好项目融资工作,撬动社会资本,充实政府发展经济的资本供给。重点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协同创新攻坚战、园区建设攻坚战、“一网通办”攻坚战。
  会上,各项目指挥部就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领导白松涛、张晓武、吕洪安、彭东光、赵仲华、董冶等参加会议。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