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龙胜:小小罗汉果 打造致富“甜蜜产业”

2019年12月25日 09:44: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值罗汉果大量上市季节,在龙胜各族自治县,当地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大力发展的罗汉果“甜蜜产业”,让广大种植户走上致富路。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金结村,当地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建起的加工厂房内。一箱箱刚从农户手中收购来罗汉果正在等待加工。工人们正在选果、清洗、钻孔、烘烤,筛选和包装好的罗汉果将被及时销往全国各地。由于今年罗汉果行情创下历史新高,农户们从中获益不少。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金结村村民 黄先生:“今年种了30多亩我跟这个公司合作了已经很多年,就是收果或者是其他全部服务(好)价格比较合理。”
  据了解,龙胜镇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大力发展罗汉果产业,并注重对贫困户进行产业帮扶。目前,参与合作社发展的贫困户已近500多户,合作社不仅为农户提供优质种苗、种植技术培训,还实施保价收购,不仅提高了罗汉果的品质,还打开了销路,让农户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赵安能:“也得到了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才能够建好这个厂房,很多的这些种植户包括贫困户现在也是带动了很多,目前跟贫困户合作的话他们的收入也比较稳定一点。”
  近年来,龙胜各族自治县加大罗汉果产业扶持力度,通过多种经营模式,罗汉果产业得到了稳步发展。目前,全县罗汉果种植面积已达3万亩,并已形成了年产过亿的大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途径。
(龙胜台 石孟华 俸世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