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自治区“两会”】桂林市代表团继续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1月14日 10:40: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继续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点、焦点问题,畅所欲言,积极谈体会提建议。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主持审议并发言。 代表团副团长、市长秦春成参加审议。
  赵乐秦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总结了广西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全区经济平稳运行,改革开放扎实推进,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我认为是非常好的一个报告,不是空话、套话,思路特别清晰,层次分明,结构很合理,内容简练,但把该讲的都讲到了,有很多内容很多提法特别是安排部署2020年的工作,很提振人心,安排部署能把桂林点得很清楚,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新技术、建升级版的国际旅游胜地。”
  结合桂林发展实际,赵乐秦提出了今年的工作重点。他说,桂林的发展是广西发展的缩影。今年,我们要全力以赴推进“两个振兴”,加强对桂林工业、产业发展的支持。要更加重视居民人均收入的提升,多措并举为居民增收创收,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要更加重视城镇化率,不断加快城镇化进程。要更加重视科技创新,积极把桂林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纳入自治区层面统筹考虑。要更加重视对企业上市的帮扶,推动企业充分发挥好上市融资这一平台的作用。
  秦春成表示,报告真实客观总结了全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鼓舞了士气,坚定了发展信心。从报告中可以看出,除了广西原有传统产业发力外,“双百双新”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工业园区的规划建设都按照中央“六稳”要求推进,全面夯实了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补齐了发展短板。同时,报告也对桂林的发展给予了定位和指导,提出要以世界一流为目标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充分发挥重点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
  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 市长 秦春成:“建设国际旅游胜地,自治区除了定位之外,对桂林的第二个五年计划也量身定做了很多政策,新一版的圣地建设纲要含金量相当高。同时在旅游方面对桂林的肯定。第一次文旅发展大会在桂林召开,而为桂林又量身定做两套文件,对桂林有非常好的定位。”
  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晓武,全国人大代表、副市长兰燕参加审议。代表团成员石东龙、周家斌、许建忠、陈建军等纷纷发言,从扩大广西开放合作、加快脱贫攻坚、加快乡村风貌改造、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大家表示,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为政理念,利用好政策优势、资源优势,深挖潜力,为实现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努力奋斗。
  自治区人大代表 周政英:“(报告)客观实事求是点出了,市县困难不断增加。同时,把问题点出来,压力大任务重但是不畏惧不退缩,顶住下行压力,稳定经济的基本盘,我觉得这些给我们提振了士气,鼓舞了人心,告诉大家不管怎么困难,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大家下定决心,一定能够克服困难。”
  自治区人大代表 吴永合:“在报告当中,特别是2020年有八个重点,特别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基础设施‘五网’,这几个重点我认为在龙胜尤为重要。龙胜是桂林市唯一的一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全国的重点生态功能区,该如何来做好2020年的工作,我们县委政府主要是打生态牌,吃民族饭,赚旅游钱,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尤其是如何做好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与乡村振兴的结合是龙胜重点。”
(马智琴 李晓宁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