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春节】龙胜伟江:住上新房迎新春

2020年01月17日 11:22: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除了街头巷尾的红灯笼、盆景装饰之外,彩调、舞龙狮、唱山歌和具有乡土气息的排灯表演,更能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新寨村坪腊组位于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的高海拔山区,这里居住着35户苗族同胞,其中的21户是贫困户。在此之前,他们一直住在地质灾害频发的老寨子里,为了让大伙住得放心,当地政府通过易地搬迁,为他们修建了新房。1月14日,搬到新家的村民们一大早就高兴地在家门前舞起了龙狮,写春联、磨豆腐、打粑粑等当地民俗也热闹地张罗了起来。大家一起围坐在火塘前,手捧热气腾腾的油茶,此时一首山歌无疑最能表达内心的喜悦之情了。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新寨村坪腊组村民 杨杰思:“以前住的木房在下大雨和下冰雹的时候会有些担心。”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新寨村党支部书记  蒙金凤:“因为地质灾害点的问题以前是很不开心的,现在搬迁了就特别开心。”
(桂林广播电视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