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春节】灵川大圩:传统活动年味足

2020年01月17日 11:22: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5日,灵川县大圩镇“游桂林·赶大圩·过大年”活动拉开序幕。舞狮子、耍排灯、唱彩调等活动轮番上场,场面热闹非凡。
  耍排灯是当地特有的活动,唤起了不少人记忆里的“年味”。
  大圩居民 余福洲:“排灯是流传在桂北地区的民间艺术,他以群舞为主,大家在庆丰收的时候,集体为五谷丰登而来庆贺,这个舞蹈互相穿插,在行进当中来进行表演,和民众同庆同乐,祈求五谷丰登风调雨顺。”
  逛古镇、看表演、拍美景、品年味,丰富的活动让到场的市民和游客们流连忘返,期间更有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大伙送上一幅幅春联,将美好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灵川县大圩镇党委书记 李涵剑:“主要是借过年的机会,在我们古镇景区进一步展示,我们传统的文化节目,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 
 (桂林广播电视台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