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孩子的汤圆:包的一种馅名作“思念”

2020年02月10日 09:45: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眼前这位年纪仅有八岁正用着生疏手法煮汤圆的孩子叫林泓辰。他的父母都是平乐县源头镇的医务工作者。整个春节,他的父母都要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一家三口聚少离多。元宵节里,孩子思亲心切,总想着要为忙碌着的父母做些什么。
  林泓辰:“希望他们早点战胜病毒,早点回家。”
  林泓辰的母亲莫丽芳负责当地重点人群监测、防控数据统计上报等工作,忙碌之余,对孩子的愧疚,有时也会涌上心头。
  平乐县源头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莫丽芳:“他说:“妈妈, 为什么你总是要加班”,然后我就听到这个时候我就觉得亏欠最多的就是小孩子。想了想很久,我说:“因为爸爸妈妈是一名医生。”
  稚嫩的林泓辰或许还不能完全明白父母所肩负的职责。但,亲情相连却是最好的注解。带上一碗热腾腾的汤圆,在雨里飞奔扑在父亲怀中。亲情早已胜却了一切话语。
  平乐县源头镇中心卫生院医生 林翼飞:“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既然站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坚守自己的工作,希望早日战胜疫情,早点回家陪儿子。”
(平乐台 余南帜 陈诗园 通讯员 赖庆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