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父亲的遗言:不当逃兵,不胜不归!

2020年02月11日 10:04: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在忠孝难全时,叠彩区副区长,大河乡党委书记朱友益,将亲人离世的的消息深藏心里,将疫情防控的重任,扛在肩上,以不胜不归的决心,告慰亲人,诠释担当。
  2月8日是元宵节,在叠彩区大河乡大河村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执勤点,风雨中正在执勤的大河乡党委书记朱友益,带着口罩却难掩脸上的疲态。就在头一天晚上,从湖北黄冈老家传来父亲病逝的噩耗,让他整夜难眠。
  叠彩区副区长 大河乡党委书记朱友益:“父亲临走之间,7号的中午我还和他通过话,当时他意识也还很清晰,我表示,我想回去,他还是像年前一样,他不要我回,他就讲,在这个时候,你不能当逃兵,你是乡里的一个头。”
  父亲的叮嘱是有原因的,因为大河乡疫情防控的压力很大,流动人口多,道路四通八达,特别是在防控关键时期,有六位从泰国回来务工者需要进行居家隔离,此外,还有一位村民曾经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过,在面对是尽忠职守还是床前尽孝的选择时,父亲的话,让朱友益果断地退掉了火车票,而这也成为他心中最难言说的伤。
  叠彩区副区长 大河乡党委书记朱友益:“特别是现在晚上回去的时候,担心,晚上睡不着,反倒是母亲来安慰我,叫我把工作干好。”
  亲故之际,恰是国难之时,面对汹涌的疫情,朱友益将悲伤留给自己,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遵从父亲遗愿:不当逃兵,不胜不归。
  叠彩区副区长 大河乡党委书记朱友益:“我虽然是父亲的长子没法在他面前尽孝,但是当前我也是大河乡的党委书记,大河乡所有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也是我心里面最大的责任,只有把当前疫情防控做好把大河乡两万八千人民的工作生命安全做好以后也是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
(陈奕舟 黄义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