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桂林:多项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1日 10:04: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加强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全力做实做细企业复工复产准备,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发展两不误。
  位于桂林经开区的桂林深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天(2月10日)起正式复工,在该公司,只见企业在厂门口设立了集中的消毒、洗手站点,并对出入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试、消毒洗手,方能进厂到岗上班。
  桂林深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 伍勇:“工厂的整个生产是采用分阶段复工的方式,是严格遵守市政府的要求,我们今天第一天复工,我们是6条线,人数在1183个,我们会分三段及本周四到8条线到下周一,整个开满11条线。”
  在经开区,中国化学桂林工程有限公司、桂客发展公司、艺宇包装有限公司等企业,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复工复产。
  桂林客车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田留胜:“到岗的人的话,大概是有公司人员的一半一半,结合这个复工以及防疫的要求,我们对厂区进行了彻底的消毒,然后在这个交通车和大门口都设置了这个标识,上班每人每天都发一只口罩用于这个防疫工作。”
  中国化学桂林工程有限公司橡胶设计院副总经理 谢磊:“我们生产一线的复工率已经达到了80%以上。”
  桂林经开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搭建了防疫物资周转池,以此推动各类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开足马力扩大生产,畅通产业生产链条,帮助各类企业解决困难。
  桂林经开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 朱芳勇:“我们经开区管委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投身防疫一线,我们主要在物资这一块,我们建立了一个物资周转池,为我们企业做这个复工这一块,做好充分的准备到目前为止,我们经开区现在有一百二十几家企业,现在到目前为止已经复工的企业,已经累计有73家。”
(刘宝成 刘爱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