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新七星区推出惠企措施帮助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12日 10:35: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高新七星区多措并举,出台多项惠企措施,减轻"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负担,积极帮助企业实施错峰复工。
  记者在桂林智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忙碌在一线的生产人员正在对公司的产品进行组装、调试和包装。负责巡视生产情况的员工邓世葵告诉记者,为了让企业早日安全投产,高新七星区在企业准备复工期间,积极协调工信、应急、卫健等相关部门深入场区进行疫情安全检查工作,帮助他们顺利实现节后开工。
  桂林智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邓世葵:“2019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是在1.2到1.5亿,今年的第一季度销售确实是有所下降,我们的应对措施是将国内的这一块销售集中转到国外市场,争取把销售提高上去与往年持平或者是微微上涨。”
  在桂林方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七条电子贴片生产线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作业。作为高新七星区的电子芯片制造企业,该公司要为我市各大电子产品、医疗器械等企业提供电子原件。记者了解到,为了早日让该企业正常运转,高新七星区推出了租金减免和租金补贴政策,最大限度为企业解决恢复生产的后顾之忧。
  桂林方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华忠:“我们会全力做好企业的复工防护工作重点加大对医疗仪器产品的配套生产,在保证生产人员健康和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尽企业最大的能力来保障医疗产品的供应量,我们有信心让公司的生产和销售在第二季度恢复甚至超过去年的同期水平。”
  为帮助企业度过难关,高新七星区对租赁政府平台的办公用房和标准厂房的企业给予两个月租金减免,减免时限为2020年2月1日至3月31日。同时,除了之前已经享受一年以上政府免租或补贴政策的企业外,高新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可以享受高新区给予的一个月租金补贴,补贴的金额为2020年2月的全部应缴房租。这项补贴惠及的企业包括高新区内全部市级以上(含市级)孵化器的科技类、电子商务类企业。
(王思聪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