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游客徐凯:桂林是一座有温情有良心城市

2020年02月13日 10:43: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这几天,许多曾经一度滞留在外地的湖北同胞陆续回到家乡,受疫情的影响,他们历经囧途,也感受温暖。武汉市民徐凯就是其中一员,他回到家乡后第一时间通过新闻媒体向大家讲述自己在桂林的暖心经历,称赞桂林是一座有温情、有良心的城市。
  徐凯是一名中学教师,每年他都会利用寒暑假自驾游。然而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让他的这一次出行永生难忘。
  武汉游客 徐凯:“进了广西境内以后我就到了阳朔,我三十的晚上是在阳朔的那个酒店度过的之后就到了(桂林)万景就是唐老板的那个酒店。”
  年初一晚上,徐凯从阳朔到了桂林,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到了桂林万景大酒店,其实当时他已经做好被拒绝的心理准备,因为自己的车挂着武汉的车牌。
  武汉游客 徐凯:“我说我是武汉的,车在外面你看我的车牌是武汉的。”
  令徐凯没有想到的是,酒店的唐经理热情地接待了他,还说了一句令他感动的话“实在不行就来我们家住”。
  武汉游客 徐凯:“结果唐老板那句话我很感动,我就觉得真的是那一下子就看到了桂林这个城市的温暖。”
  第二天徐凯临行前,唐经理还为他泡了一碗面,告诉他如果找不到住的地方,还可以来这里住。
  桂林万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唐华胜:“人总有困难的时候,我们中国出现这个情况没有办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既然你是(体温)正常我就考虑到现在其他酒店不能住 我就安排他临时住一个晚上,太晚了等明天再帮你想其他办法。”
  离开万景大酒店后,徐凯主动联系了桂林市疾控中心。接线的工作人员黄灵不仅热情接待了他,还为他打印了证明健康的纸条贴在他的车上,尽量让他接下来的行程不再一路囧下去。
  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科员 黄灵:“他在电话里面很难过很难过,他说我宁愿我自己生病了这样起码还有个医院可以收留我,所以当时真的是于心不忍大过年的就想着能够帮同胞一把就是一把。”
  除此之外,黄灵还在当天下午就帮助徐凯安排到桂林对湖北籍人员定点开放的香江大饭店。住店期间,他和其他湖北籍游客一样,不断接受到桂林各界爱心人士送来的温暖。在香江饭店住了一周后,徐凯顺利返回武汉家中。由于一路的经历让他感受很多,他第一时间向媒体分享了这段经历。桃李不言随雨意,亦知终是有晴时。在采访的最后,徐凯表示,疫情过后,他还会再次来桂林,再度回访这座在自己最困难时候感动过的城市,尽管之前他已经来过四次。
(周理 岑佳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