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七星公安“娘子军”撑起辖区网格化疫情防控“半边天”

2020年02月14日 10:39: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巾帼不让须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公安局七星分局的一支由9名女民警组成的党员先锋队连续奋战在网格防控一线,每天坚持统计上报上千条疫情防控信息,助力七星区“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巾帼力量。
  【现场声】这是今天辖区内重点人员的排查情况表,请审核。你把今日新增发热人员的名册给我看一下。(嗯好 请审核)可以上报了。(好的) 
  在七星公安分局的情报指挥中心,记者见到了正在办公桌前忙碌的党员女警们。她们正对着电脑屏幕,紧张有序的进行着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数据收集和整理工作。记者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七星分局专门成立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抽调9名女警员专门负责辖区内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数据收集、整理、汇总等工作。
  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工作人员 李玲玲:“我们这个组的工作是‘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 大家要把快速收集整理过的疫情防控信息 通过相关平台及时发送到辖区各基层的‘网格化’排查防控小组 这样就能让外围早一点做好防控措施 早一点阻断疫情传播。” 
  民警刘云莉告诉记者,每天,民警们在收到排查任务后要迅速将信息进行筛查、下发、反馈和上报,最后再将当天的工作数据和名单进行汇总归档,眼前的这一排疫情防控排查数据表就是她们自1月29日以来每天的核查战果。
  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数据核查分组组长 刘云莉:“我们在接到下发的数据后,按照属地的原则把信息进行分类下发,网格的防控人员在进行摸排管控之后,会把他们的信息反馈给我们,经过我们汇总之后,最终的数据才能够上报给上级部门,只有这样做,才能确保联防联控工作更精准高效。”
  截止目前,七星分局的数据核查小组共接受下发各类核查数据近3000条,上报重点人群信息8000多条,有效提升了七星辖区联防联控工作的效能,进一步提升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性。
  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政委 覃元举:“重点人群数据统计分析是疫情防控重中之重的工作,数据精准才能做到精准防控。下一步,随着企业返岗复工,联防联控工作将更为繁重,我们一定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利用好社区网格化排查数据,上级下发和相关部门汇总数据,加强统计分析,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王思聪 通讯员 蒋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