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加大粮油供应 确保米袋子菜篮子充盈

2020年02月14日 22:04: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现在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后勤供应,叠彩区积极服务辖区粮油生产企业,守护好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
    作为全市最大的粮油生产企业,截止目前,力源粮油公司旗下有36家门店已经营业,所有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护目镜、蓝大褂,并定时对非食品区域进行消毒,各门店还采取客流限制措施,设置安全员对进店人员实施检测消毒,保证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据统计,复工这两天,36家门店营业额达到120万,与平时58家门店全开的营业额持平。
    力源超市群众路店店长 宋爱娟:“我们每天的青菜都是下(单)10公斤以上,猪肉都是达到120公斤以上,牛肉都是在50公斤左右,能满足大家的需求。”
    充足的供应能力,来源于企业强劲的生产能力,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启动,力源粮油公司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开足马力生产,切实保障各种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桂林力源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建新:“我们整体的供应比较平稳,生产效率也大幅提升,我们整个的生产产能从80吨每天,现在提升到了140吨每天,全力保证桂林市民在疫情期间米油肉蛋菜等基本物资的需求。”
    叠彩区工信局局长  李志雄:“(我们)逐条地对照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必须具备的条件检查,达到上述条件以后,我们才允许企业复工,保证广大市民基本生活的物资需求。”
    抓好“米袋子”、稳定“菜篮子” ,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解决日常食品基础物资采购的需求,为此,叠彩区主动做好服务指导,对包括力源公司在内的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原料采购,招聘工人等要素保障方面,做好跟踪协调服务,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叠彩区近60%的规上企业已经复工。

    叠彩区副区长  潘玲:“俗话说,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力源等辖区企业的复工,对于稳定市场,稳定民心,支援疫区以及推动经济平稳运行,起到了较大的作用。”

(黄义武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