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桂林13条惠企政策: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2020年02月18日 10:50: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坚决贯彻党中央及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及时出台关于《桂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措施》。13条惠企政策因地因时、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在桂林重点骨干企业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实施了严格的消毒登记措施,车间内正忙着生产一批出口产品。
  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阳云义:“我身后的这些产品是发往澳洲的一些订单产品,我们公司从2月10号复工以后,每一天都保证有12个货柜的产品出口,像这种订单我们可以延续到3月份以后。”  
  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复工开始,公司每天出口产品值达100万美元以上。原材料和产品运输不断增加,运输车辆紧张,车管部门特事特办,仅用不到30分钟就为该公司新购置的重型货车办好了临时号牌。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教导员 温芳华:“通过咨询电话为疫情防控单位和恢复生产的企业开展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应急办理车管服务。”
  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吴侃:“为我们企业的生产经营,急我们所急,解决我们的问题,给我们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 
  在临桂区,为避免人员聚集,各企业对复产复工进行了科学调整。采取错峰上班,错峰就餐等,保障企业生产经营顺利进行。
  广西奥瑞金享源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 唐亚娟:“现在是实行一人一桌,保持一定距离。然后错峰进行就餐,公共区域每天消毒不少于两次,并且由专人负责落实。”
  桂林市莱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 易桂青:“对厂区全面消毒,消杀设备的检修生产订单备料我们进行了四天的提前准备。”
  目前,临桂区已组织多个工作组,进企业开展分类指导,解决企业面临的用工困难、防护物资短缺、运输物流不畅等问题。目前临桂有近四十家规上企业达到复工条件,恢复生产运营。(临桂台 临桂企业陆续复工 积极应对疫情新挑战)
  桂林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适时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13条措施,这13条措施从“加大融资支持”、“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保障复产复工”等四个方面发力,内容包括:加强企业信贷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实施融资及信用担保代偿的补偿、实施援企稳岗政策、缓缴社会保险费、加大用工招聘支持、减免企业房租、减免企业税费、加大旅游企业支持力度、延期缴纳税款、促进疫情防控相关生产供给、加大科技支持、激励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与此同时,市政府还建立企业复工复产帮扶机制,对重点企业、重大事项,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专题研究。
  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阳云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桂林市也出台了13条优惠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为企业整个融资难,复工,正常运转投产等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一些资金支持,我觉得这样对企业是非常有利的。”
(刘宝成 吴云鹏 临桂台 秦丹 赵兴平 莫培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