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桂林又一批白衣天使出征湖北

2020年02月20日 11:42: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19日,桂林又一批白衣天使出征,驰援全国疫情防控决战决胜之地的湖北。
  凌晨5点30分左右,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参加广西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1名队员,乘坐大巴前往南宁,从南宁直飞武汉,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  戴前富:“他们出去主要是要担任护理工作,还有些感控方面的工作我们期待他们在湖北的过程当中用专业的知识去救治湖北的病人精心地护理他们,也同时希望他们早点凯旋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回来。”
  2月19日早上,桂林市中医院五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桂林首支中医医疗队出征湖北。
  【现场声】面对疫情,我们选择逆风前行,医者天职,我们志愿出征。  
  铮铮誓言吹响了出征的号角,队员亲属和医院医护人员纷纷与他们握手、拥抱,送别即将走上战场的她们。桂林市中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从医院170多名自愿报名医务人员中精心挑选而出,均为技能水平高、重症护理能力强、身体素质好的医护人员。
  市人民医院派出了由1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支援湖北,他们来自呼吸、重症、急诊、神经等科室。医疗队将进入武汉市的方舱医院。

  市第二人民医院再次抽调19名精干医务人员支援湖北。这19名医务人员来自重症医学科和呼吸与危重症科、急诊科等临床一线的护理骨干。

(安新闻 黄振翔 余瞳桦 徐婷  文涛  通讯员  徐志翔  谭乐 通讯员 唐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