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夜里等月光

2020年02月20日 17:26: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散文、诗歌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夜里等月光
兴安中学 1905班   蒋洁
     不是因为责任,而是因为同根。 ——题记
     “空气开始弥漫你的气息,大脑到心脏都被你占据…”睁开眼,摘掉听了不知道多久的耳机,从变化出星云的歌里,回到昏暗的现实中去。已经过去十天了,疫情就像北方的天气,愈加的寒冷,防不胜防。
      整个城市就像是被强盗洗劫一空了一样,街上空无一人。窗外对面还没有完工的建筑工地上,只剩一台推土机在空气中屹立。看着手机里不断推送的微博消息:“今日全国新增病例3887例,累计确诊24324例……”跟以往一样,我还是只能无可奈何的叹口气。
      这世界上什么都是相对的,有黑暗就有光,有对就有错,这次疫情也不例外。
      因为病毒迅速的扩散,人们的心中不免有惶恐和不适应,但,这也是谣言的开始。提到武汉,就像提到了京城81号,所有人唯恐避之不及,生怕“武汉空气中蔓延的病毒”会吸进自己的肺里。有人造谣83岁的钟南山院士初一没有出现是因为奔赴武汉前线感染了新型肺炎,导致人心惶惶;有人造谣吸烟和喝酒有助于抵御病毒,导致人大量酗酒抽烟;还有人谣言病毒已经无法控制,人数已经高达十几万了,导致人不配合调查工作难以进行。更有甚者,因为口罩和酒精卖到脱销,就私底下进大量的口罩和酒精等医用物品高价出售。平时只需0.5元就能买到的口罩现在竟然以30元甚至更高的价格卖出去。记者采访街上的工人和路上匆匆回家的老人为什么不戴口罩时,他们回答令人心酸不已:“那口罩太贵了啊,我买了几个给回来的孩子们用,我就不用了”。这句话至今在我耳边一声又一声的回荡。还有一些发国难财的商人,将一颗几块钱的白菜卖到60多元,人们本来就摇摆不定的心,像是在雾里荡秋千,更加的不安。
      这期间我也不例外的抱怨过第一个吃蝙蝠的人,我也憎恨过那些发国难财的人,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就像这几天连续传来的不幸消息:NBA巨星科比意外坠机,湖南省发现禽流感4000只鸡死亡…我们除了哀悼死去的人和处理好现状,没有任何办法。这些在国难期间给工作人员制造困难的人,在疫情过去后,终将会受到法律的惩罚和制裁。会有人举报他们的种种罪行,也会有人从黑暗里站出来带着你砥砺前行。
      如果没有光,那我陪你等。如果说现在的疫情是黑暗,那么全中国上上下下十几亿人,便是“我”,我们同住一片土地,我们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
      83岁的钟南山院士得知疫情后第一时间带团队奔赴前线指挥,73岁李兰娟带领共5人的专家组从杭州奔赴武汉,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的医护人员像涓涓不绝的小溪一样共同汇入武汉这条大河里奋战。在我的周围同样也有不计其数的同胞们为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兴安人民也都奋起反抗病毒。他们或报名奔赴前线,或居家不出不给国家添堵,或不改物价保驾护航……他们,毅然决然,岿然不动,只为证明我们不仅有脚下凶猛的湘江、漓江,更有一颗勇猛的心!
     “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迎战疫情。”终会有云开见日的那么一天,我们坚信,我们在这夜里等着月光。而在云雾散开前,我们要明白,我们的敌人是病毒,绝不是同胞,我们要给他们关心,生活上帮助他们,心理上安慰他们。我们要相信钟南山院士的能力,相信抗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在这里,我要向他们向所有为这次疫情做贡献的人致敬。而此时我也明白了,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我相信,大地回春,隔离结束,疫情消散就在悄无声息的某一天。
      总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他们背后的路铺好。
      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在志愿者和工作者的参与下,仅用8天便完工,里面的医疗设备齐全,这无疑为攻坚克难的成功打好了基础。在这场疫情里,有不少医护人员死于病痛,有不少医护人员没有地方休息躺在椅子上小憩,更有不少医护人员过年连家都没回饭也没吃,大年三十就直奔岗位。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自愿者和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是这次疫情里病毒无法打败和控制的力量。雷神山火神山的建立,体现了我中国速度和大国精神。我们每一个人,在这次疫情里,都是命运的共同体,我们休戚与共,在这场较量中,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没有一个人是在独自战斗。让我们心连心,情相拥,爱相通,不胆怯,不退缩,肩并肩,手挽手,筑起抗疫的钢铁长城!我们要抵制谣言,不信谣不传谣;我们要监督市场营销制度,抵制商人做一本万利的黑心生意;我们要坚持,要支持抗疫前线的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大是大非面前总有人挑起中国的脊梁,而此时夜色已渐入佳境,月亮也该出来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